我果然有很用力帶阿妞出去走走吧XD

不過吼~也是因為想要測試G2好不好拍啦!既然身邊有現成的麻豆,當然要出去外拍囉!

那個假日早上翹臀要加班,我們就一家三口一起出門。只是爸爸出門是為了被釘在牆上,我們出門是為了測試相機。

我上班的地點離京華城很近,偶爾會跟同事利用午餐時間散步到這個小公園吃飯聊天,說主管的壞話比較不會被聽到(誤),我總覺得在都市裡有這樣一個小綠地實在很療癒阿~

一般小公園有的設施這裡都有,搖搖馬拉、溜滑梯拉、翹翹板拉、盪鞦韆啦,重點是來幫小孩放電和測試相機的,直接來看照片吧,也算是一篇不負責G2實拍文XD

媽媽一定要趁小孩還沒玩瘋之前,來張乾淨整齊的照片,以茲證明媽媽是有好好照顧小孩的。

 

公園溜滑梯篇:

如果說這溜滑梯旁邊有個讚,我一定會按五百個讚給它!

這個公園的溜滑梯,是小公園經驗值只有4的媽媽我,最喜歡放心的溜滑梯,因為它很寬,側邊也夠高!不曉得為什麼,要讓小孩自己從溜滑梯滑下來,我對於一般的溜滑梯非常緊張,很怕小孩在溜下來的時候,心血來潮表演從溜滑梯側邊倒栽蔥的特技。

拜託來個人媽也來附和一下,你們也有這種恐慌對吧!對吧?對吧??對吧..........................

逆侃侃,逆侃侃,側邊真的有加高阿~(還在掙扎)

算了,直接看照片好了.....(顯示為自暴自棄)

在小公園的這一段,我全程都是用[運動]模式拍的。其實在G2之前,我們拿的是LX2,所以其實我不算是玩相機的人,這也是我第一次拿G2外拍,當然也有失敗的照片,但整體上我覺得就算我很傻瓜拍,成功率和照片的成像我都相當滿意。

G2的觸碰對焦拍攝功能我有驚豔到。以對到同樣的焦為前提,我覺得觸碰對焦所拍出來的照片,比按快門對焦拍出來的照片,還要來的犀利,我也喜歡這種犀利感。對於觸碰對焦,想對焦哪就對焦哪,對我這種菜B巴的入門者來說,實在很有成就感。要說個缺點,就是我覺得觸碰對焦後,畫面會停留的蠻久的,這對於拍小孩來說會有點不方便,這一秒抓住了,下一刻可能就會錯過。

說到模式,我也要稱讚一下。就算是同一種模式,譬如[運動],還可以再選擇[室外運動]或是其他的運動模式。我對快門光圈的調整還不是很熟悉,光是選擇[室外運動]的模式,就可以拍出這樣的成品,我個人是還蠻滿意的。

廢話不囉嗦,再來看其他照片吧!

小孩玩溜滑梯,玩到最後都喜歡挑戰從溜滑梯下面直接爬上去。以前阿妞年紀還小,往上爬沒幾步路就滑下來,當然是乖乖走樓梯。但是經過了半年,她已經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

小朋友,阿妞是錯誤示範,請大家不要學她,還是要乖乖走樓梯喔!

 

公園其他設備篇:

除了溜滑梯,盪鞦韆大概是阿妞的第二愛了

拍了很多張,但我還是最喜歡這張沒對到焦的照片。這還是我第一次放手讓阿妞自己坐盪鞦韆,媽媽心跳很快,但是也欣慰的想:阿妞長大了啊!

孩子,你有這麼累嗎?

 

翹妞第三愛,就是這個了:

這個好玩的點,在於可以跟媽媽玩迷宮你追我跑的遊戲了:

看阿妞笑的多開心阿~

不過驚嚇指數也很高:

翹翹板和搖搖馬也各來一張吧!

 

玩的差不多,我們就散步到京華城去測試室內拍攝是不是也一樣讚!(其實是媽媽很想吹冷氣)

我以為百貨公司十點半就開了(可見我真的很少逛百貨公司),我們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阿妞就自己喬好姿勢準備要瞇一下!小孩的開關都是用聲控的,關鍵字是:要帶你去玩,就會自動開機了。

朋友順伯曾經跟我大力稱讚京華城真是個溜小孩NO1的百貨公司,頗有:如果京華城說第二,沒有百貨公司敢說第一的霸氣。

京華城除了baby boss很有名,屬於兒童的那一層真的很多花樣,除了很多小孩的專櫃,還有湯姆熊,在走道中間也會穿插一些小教室,像是沙畫之類的。對阿妞來說還有點超齡,大一點會比較好玩。逛了一圈下來,我還是很沒創意的把錢往湯姆熊上撒了.....

看到這個動物車的時候,其實我心很癢,自己也很想玩,但還是要故作大方的跟阿妞說:你想要哪一台,媽媽讓你坐。

但是.......

來,請讀唇語:我還要啦.......

這個摩門,其實我已經餵了這頭貓熊相當於一客麥當勞卡拉雞腿堡餐了............

好說歹說才把小姐請下來,換我們到美食街去嗑一份麥當勞卡拉雞腿堡餐了!

 

可憐的翹臀經過一個早上扮演基督釘在牆上後,也來這裡跟我們會合。

吃飽喝足後,阿妞做一件我前陣子想很久的一件事:

翹妞:要第一個出國機票的那一個!

很好,我也很想要!不過很可惜,已經拿出國換你每天吹的冷氣了,如果你要拿壓歲錢出來,或許我們還可以討論一下!

最後最後,來張全家福吧!

 

小美不負責亂講之G2使用感想:

自從用了"潘娜送你的"LX1後,我們幾乎就是潘娜的固定成員了。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擁護者,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所以如果不喜歡潘娜的,可以轉台沒關係。

當時G3公司貨已經要上市了,翹臀說相較之下,G2的CP值頗高,所以我們先訂G2來試試看。

我一直都是傻瓜拍的使用者,我的使用經驗也稱不上甚麼專業。對於潘娜我一直對於她的室內表現不夠滿意,但是室外拍起來總是很漂亮。G2我還沒上手的狀況下,也是有同樣的感覺,就是覺得室內不容易拍的清楚。

不過G系列跟LX系列最大的差別,就是可以換鏡頭彌補,再加上花點時間熟悉上手,要拍的好應該是指日可待。

G2也有很多優點,前面也有提過了。有人對於翻轉螢幕很加分,對於很少自拍的我們來說,其實還好,但是觸碰對焦真的有讚!

至於新相機到底要情歸何處,我跟翹臀大概有個共識,先在這裡賣個關子,等確定以後,希望可以用新相機來幫新家開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