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絲餅.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中式麵點,很緊張,一步步來,很成功,所以信心大增,哈哈!

上一次碰麵粉應該是高中的家政課了= =" 而且是大家一起做,獨立做還真的是第一次。我對麵點有心理障礙,因為我跟就醬一樣得做照食譜做菜會死的病,做菜一直都很隨性,總覺得麵粉的料理,就算絲毫不差還可能會失敗,所以一直能躲就閃。

是自己想吃的,也只好摸摸鼻子,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壽司在噗浪上說做了蘿蔔絲餅,不過大白不賞臉,所以應該是無緣出現在愛妻便當中。其實我沒吃過蘿蔔絲餅,但是我很喜歡吃蘿蔔口味的車輪餅,壽司一說,害我很想嘗嘗蘿蔔絲餅。孕婦的腦波都很容易受食物控制,我也不曉得上哪買蘿蔔絲餅,那當然就是自己做啦!

稍微搜尋了一下,果味山的蘿蔔絲餅似乎比較好上手,畢竟我是第一次做中式麵點,還是嘗試乾一點麵皮比較不會打擊太大XD

點我看果味山的蘿蔔絲餅食譜。

照例一定要來囉嗦一下實作心得^^

果味山的食譜,麵粉是以ml為單位,120ml大約是60g的麵粉重。依我自己實際測量,500ml的麵粉大概重300g,我有將量杯的麵粉稍微敲一下,所以裝的比較密實,但跟果味山的說法是差不多的。

我一次把二條菜頭梭哈,所以打算一次做600g的麵粉。照果味山的食譜,水分的比例是麵粉重的1/3,水是1ml=1g,所以水分應該是200ml,熱水和牛奶各100ml。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的麵糰超乾,還有一些麵粉根本就無法成糰......

我照著食譜做菜會死的症頭突然芽起來,豁出去把水分的比例調為麵粉重的2/3,想說太濕了不起再加麵粉進去就是了,整個很樂天XD

還好麵糰也不會太濕黏手,不需要手抹油就能操作。桿麵糰的時候只要稍微灑點麵粉在小麵糰上,也不會黏桿麵棍。很順利的結果,這一做就在廚房待了二個多小時,邊包邊煎,第一次就做了至少20個。

這款麵皮比較沒那麼濕潤,所以麵皮盡量桿的薄一點,煎的恰恰的,麵皮就會脆脆的很好吃喔!

另外就是外圍還是要桿的薄一點,因為包起來的地方麵皮會重疊,一定會比較厚。就算已經桿的比較薄,在包的時候我也會盡量把多餘的麵皮捏掉,但還是無法避免,如果真要說有比較困難的地方,就是這個地方會較厚很難避免,我的功力也不夠,包的也沒有果味山漂亮,呵呵。

餡料還蠻隨性的,我喜歡吃蘿蔔加香菇,所以我有多加香菇,也跟壽司一樣有加入紅蘿蔔,不過有二味我覺得很重要:蝦米和白胡椒,少了就覺得不夠香。

果味山建議調味可以下重一點,我也覺得餡料味道重一些,吃起來比較夠味^^

像我這樣一次做太多,我還是都先煎完,隔天要吃的量就放冷藏,其他就放冷凍。冷藏要加熱,我都是用烤箱加熱,微波加熱建議盡量不要微波太久,麵皮可能變得乾又硬。冷凍的當然要再吃個前一天就拿到冷藏囉~

煎的時候,我總會擔心餡餅沒煎到的周邊麵皮會不會不熟。麵皮已經桿的比較薄,而且我下鍋煎的時候,都會稍微再壓一下,讓餅再更扁一些,目前是沒遇過邊邊的麵皮沒熟的狀況。

麵糰如果有多,可以拿來給孩子當黏土玩(放不久是真的),所以我都寧可麵糰多拌一些,呵呵。

菜頭太多的時候,除了煮湯外,我也會用醋醃來涼拌,現在又多了一個消耗蘿蔔的方法。而且當早餐也好,解嘴饞也好,有空的時候多做一些,是一款隨時都可以滿足家人的小點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味山 蘿蔔絲餅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