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以為月子餐離我很遙遠!

一方面是靠天靠地靠父母,月子這種事情丟給劉阿母就對了(好不孝阿我!),所以上一胎當然是回娘家坐月子。

另一方面我對"古法月子"不怎麼相信,除了對坐月子號稱的療效抱持著高度懷疑外,凡舉像:不能洗頭、不能洗澡、不能看電視、不能爬樓梯等等諸多禁忌,完全就是左耳進右耳出。我當然也不是支持生完小孩就可以馬上吃冰,我想避免生冷的食物,加上均衡的飲食,還是比較重要的,至於不能洗頭和洗澡,生阿妞的時候正是夏天,我就算待在冷氣房裡還是瘋狂冒汗,帶著新生兒每天都睡不好已經很阿雜了,還要我黏臭30天?!受不了的時候,當然是沒有客氣的洗頭洗澡,保暖有做到就好,洗完舒舒爽爽,面對每天的挑戰!

人果然不要太鐵齒,萬萬沒想到我也有寫試吃月子餐的一天XD

見識到了媽媽幫忙坐月子的辛苦,所以上一胎月子還沒做完,我就決定下一胎一定要訂月子餐了(阿母我長大了阿~)

在還沒有接觸月子餐前,我總覺得月子餐實在是貴的嚇死人,中等價位的月子餐,光是吃就可以吃掉一般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是有沒有這麼誇張?!月子餐琳瑯滿目,雖然我不太信坐月子這一套,但是總是要選擇一家來吃,實在也很頭大。

篩選一下,我決定試吃五家,重量級(30天五萬以上)由秋香和紫金堂PK,輕量級(30天五萬以下)荷風、大嬸婆和孕馨,三強取一。

說真的這價差真的很大,最貴的秋香30天六萬,孕馨只要秋香的一半還有找。可是我無法因為價錢就直接放棄秋香,秋香老師的月子觀念和我的想法是最接近的,加上秋香的月子餐是出了名的好吃,最後一胎了(沒意外的話,希望也不要有意外......),沒辦法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我當然也會想要撩落去給自己吃頓好。

我選擇的這幾間,有一個共同性:都是一日一送,除了秋香一日二送(看我愛秋香老師,為了她一直挑戰自己的臨界點)

我一直都以為月子餐都是一日一送的,所以當我看到有一日三送的月子餐,覺得實在是太讚了!滿心歡喜的考慮好婆婆和喜樂,尤其是喜樂強調他們都是用有機食材、都用日本象印.TIGER高級保溫系統餐具外送,環保到一個不行,價位我也還算能接受。

不過劇情急轉直下,劉組長推推眼鏡,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本來我的心都在秋香身上,後來整個被耶穌的信徒給收買了(喜樂是耶穌的信徒經營的),爬文的時候,看到有媽咪說他覺得一日三送很擾民。雖然我想應該多少會有些困擾,但還是不死心的發噗問問大家的意見,獲得的結論是:

自己在家坐月子的話,還是一日一送,吃飯時間由自己掌控,這樣比較彈性。

我本來就打算留在台北的話,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顧小的。送餐時間除了有可能再補眠,被吵醒多少有些不爽,仔細想想,如果送餐來的時間,我正在親餵或是做便當,那真的是相當尷尬。如果請人先放外面,我家是舊式公寓,我又很擔心要是蟑螂老鼠跑來要分一杯羹怎麼辦........

所以後來就沒有考慮喜樂和好婆婆了。好婆婆也可以一日一送,不過我在許多論壇都看到有人反映好婆婆的送餐時間落差相當大,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大扣分。我這人有嚴重的說到做到強迫症,送餐時間落差大,就會覺得不專業。而且我算很能耐餓的,就算現在是懷孕期間,我的胃口控制的相當好,不餓就不太吃,晚餐甚至有時候喝湯吃點青菜而已(各位不要太擔心,兒子都有長大,而且我早餐和中餐都吃的很好),可是餵母乳期間,我是會餓到很容易生氣的,送餐時間落差大,我可能會餓到翻臉。

我決定的這幾間,除了紫金堂以外,幾乎是沒有靠業務在行銷的,也找把重點放在月子餐上面的。我一直覺得羊毛出在羊身上,廣告做的多、業務養的多、周邊贈品多,還是消費者買單。保留紫金堂單純是因為曾經跟同事一起試吃過,印象還蠻好吃的,所以五萬以上,就留紫金堂跟秋香PK了。

這五間的試吃都已經約好或是報名好了,這篇網誌會持續更新,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是五選一了。(如果讓我重樂透頭彩的話,就不用選了,一定是秋香老師勝出XD)

月子餐試吃。荷風

ps.我知道網誌荒廢了好一陣子,這段期間我也實做了好多菜,也有認真帶妞出門玩,可是就是沒有時間上傳照片,肚子越大,我就越謀棟桃,很容易就一覺到天亮。我曉得新家的開新文碗被敲破好幾個了,最近設計師友來家拍過照,超廣角拍起來,我家整個有60坪的豪宅這麼舒適XD

想寫的太多,就由最近發生的往回寫,拿到家裡的照片,一定會優先插播的,我說了會再生之前寫完開箱文的麻~(兒子拜託你配合點,不要太早退房蛤~)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