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好做又好吃,一定要試試看!!!!

自從公司封鎖無名後,中午休息時間,能每天逛的就剩痞客了,壽司的愛妻便當如果有上到我喜歡的菜,通常很快就會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點我看酪梨壽司的香菇鑲肉。

我用的是埔里大~香菇。有夠大,每一個都有我的手掌心那麼大,本來想說做完以後應該也很大,修誇怪怪。不過香菇縮了以後,大小剛好是我滿意的大小,水啦!所以建議做這道香菇鑲肉,可以挑中大型的香菇,肉餡好塞,做好後又不會縮的太小。

前一晚我就先把料備好,隔天直接下鍋煎,非常省時間。

因為不想要浪費食材,我把香菇梗切碎後,扮入豬肉餡料內,所以在圖片上有看到顏色較淺,不像豬肉的東西,就是我的香菇梗。我的餡料是全豬肉,並沒有像壽司一樣還有拌入豆腐,所以黏性還不錯。如果已經有參豆腐,再參香姑梗,怕內餡黏性不夠,可能下鍋會散掉。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填餡料的時候,一定要把香菇傘邊緣的縫縫也要紮實一點喔!這點壽司也有強調。

我覺得只有靠在填內餡之前,撒上太白粉,像膠水一樣的功能,增加香菇和肉餡的黏合度,還是不太夠。肉餡縮的程度較香菇來的多,所以還是要在縫縫也塞滿肉餡,比較不會菇肉分離。

像現在天氣漸涼,在豬肉餡內的薑末多加一些,吃起來更覺得暖和身子。

看我的實作心得這麼短,就知道這道菜真的很好操作,只要這些小技巧有把握住,幾乎是不會失敗,快回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