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壽司的照片,再看看自己的照片。雖然我不是壽司這樣的人氣部落客需要注重門面,不過我也整個太自暴自棄了吧XD

下班回家趕著買菜、備料、煮菜、趁趕出門接小孩前拍張照片就偷笑了,更別說講究擺盤了.......羞恥心我有,照片只能盡量了拉XD

點我看酪梨壽司愛妻便當的腰果蝦仁。

這道菜跟香菇鑲肉都是愛妻便當第三發。人媽做菜,重點是要迅速,所以無法有閒情雅致幫蝦子剝殼,直接就買現成蝦仁入菜,要不然我也想要留著美美的蝦尾,看起來多像餐廳菜啊!

我一直都是喜歡繽紛色彩的菜色。

有一說法,食物的顏色代表著五行,每一種顏色的食物都有攝取到,就能飲食均衡。而且色彩繽紛,視覺上也能幫食物加分。

因為跟香菇鑲肉一起上菜,所以黑色的部分,我就用新鮮木耳代替香菇,免得菜色重覆到了。

這其實是一道『食材配好,下鍋亂炒』就可上菜的料理XD

講究一點也可以照著食譜,一動一動的照著做,我嘴沒這麼刁,在蝦仁的處理上,我都是用米酒+少許的鹽巴和太白粉直接醃,米酒是要去海鮮的腥味,太白粉可以讓蝦仁吃起來滑口,蝦仁夠新鮮的話,通常吃起來也是有脆。

不過蝦仁先下鍋炒過撈起備用,待蔬菜炒到一定的熟度再加入,口感的確是會比先炒蔬菜已經出水後,再將生蝦仁下鍋炒熟還要來的好。

腰果入菜,在口中的滋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這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堅果類入菜,以前就有照著減肥雜誌做過一道碎米雞,高麗菜+雞胸肉,加些辣椒,起鍋前用花生米入菜,也是不錯。

不過吼,如果喜歡吃堅果脆脆,最好湯汁收的乾一些,剛起鍋最讚,便當菜蒸了以後,口感當然就沒那麼好了^^"


已經連續五天發文了,好振作阿我!

昨天才發噗說看到葛羅用ikea肉丸做的白菜燉肉丸好心動,下班立馬就奔去ikea買肉丸回家,今天的便當菜就有這道白菜燉肉丸了,超有行動力的,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

如果哪天真的有個自稱是杜老爺的人發文,請大家也不用太驚訝了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