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炸,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糖醋排骨喔!

點我看bubu老師的糖醋排骨。

bubu老師寫的很詳細,點進去看照著做,真的是:第一次做糖醋排骨就上手!

bubu老師的糖醋排骨,口訣很簡單:12345
1斤小排
2湯匙的酒和2湯匙的白醋〈用喝湯的瓷湯匙量就可以〉
3湯匙的糖
4湯匙的醬油〈現在有各種醬油,如果平常做菜覺得自己用的醬油比較鹹,可減半湯匙〉
5湯匙的水

我還算蠻幸運的,打算要做這道菜時,去菜市場備料,沒多久就看到小排掛在豬肉攤上跟我招手XD

幾次後我發現,小排在一般豬肉攤還真不是隨便去就買的到,大多都是煮湯的那種大排骨。如果有常去的豬肉攤,可能稍微跟老闆吩咐一下,應該也可以拿的到。

bubu老師有提到,要用小一點的鍋來煮,這樣醬汁才煮的到所有的肉。這點蠻重要的,我是用義寶廚20cm的那一款小湯鍋來煮,大概是五金行買的到的那種泡麵鍋大小。

像這款:

人家是阿基師的粉絲麻~(扭)
一定要敗一下的啊!

照這個比例,放在那麼小的鍋裡,其實煮汁還是沒有辦法蓋過所有的肉。不過莫急莫慌莫害怕,剛開始的時候,是需要稍微攪拌一下,不過等煮汁整個滾起來的時候,真的會蓋住所有的肉,就不需要一直翻,中間翻個一二次就差不多了。

剩下的醬汁,我就是勾個芡,然後將切好的罐頭鳳梨下鍋稍微翻炒一下,淋在已經先盛盤的排骨上,就完成了。

很多減肥觀念都視勾芡為大敵,以前我實在不了解,太白粉也不過就算是麵粉的一種,這一咪咪是能增加多少熱量?!

不過做了這道糖醋排骨,我才發現勾芡利害之處,是能將油脂化為無形。本來醬汁是油汁分離,一下了勾芡,完全融合成一體,彷彿天生如此。一直以來做菜都是少油,到這天才親眼見證勾芡的利害,嘖嘖,多少熱量阿~


今天算是達到了我偷偷在心中許下的里程碑:連續一個禮拜發文。
之前不敢說,因為很孬想給自己留後路,噗

能連續一個禮拜發文,也許慢慢我也可以做到連續一個月每隔天發文(連續一個月每天發文我就不敢想了)。

剛寫部落格時,想不通哪有那麼多事好寫?現在則是事情好多,卻沒時間寫,哈哈。生活總有新鮮事,不記錄下來通常就船過水無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bu 糖醋排骨 12345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