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在假日做的,自然的陽光果然拍起來最漂亮
 

點我看壽司的彩椒鑲蛋。

壽司初期的愛妻便當,大多都是集中在這篇文章,彩椒鑲蛋是在第三張愛妻便當中出現的。
 

我因為壽司的這一句:
彩椒鑲蛋(蛋液以少許鹽糖調味後,舀入各色迷你彩椒圈裡,小火先煎一下再蓋上鍋蓋熄火燜熟,正宗假掰界料理)
 
是的!就是因為這句:正宗假掰界料理。只需區區青椒和蛋,就可晉身為假掰料理, 做法看起來也很簡單,一定是要來假掰一下

老實說,成品完成時,是不打算要放在部落格上的,因為做的過程不太順利,賣相又不好......

我也沒特別喜歡吃青椒,加上也不抱甚麼期望,一口咬下之後,竟然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除了蛋香,完全沒有處理過的青椒,吃起來竟然那麼清甜,好像我第一次吃到青椒一樣。當然還是有青椒的味道,但是這股清甜味我還是第一次嚐到。大概是因為青椒大多都是較重口味的料理比較多,簡簡單單吃反而讓我對青椒大大加分。

雖然賣相不優,但還是決定要分享一下!

因為只有煎正反二面,怕青椒會不夠熟,所以青椒圈我沒有切的太高。

壽司寫的很簡單,雖然我也懷疑過:難道蛋液不會流出來嗎?但還是衝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問題,我一舀入蛋液,果然每個青椒圈都多少流出蛋液,有些甚至一發不可收拾.......

我並沒有立刻就把流出來的蛋液趕快撥回去。等貼著鍋底的蛋液較凝固,但上面的蛋還是半凝固狀的時候,我才把流出來的蛋撥進青椒圈裡面。

原因是這樣:剛下鍋的時候,貼近鍋底的蛋液還沒凝固,這時候要將流出來的蛋液撥進去,肯定是變蛋花,而且也很難撥。不如等稍微凝固一點,但上面還是成蛋液狀,再撥進青椒圈裡。

其實這時候,青椒圈裡面的蛋液因為更厚,所以凝固的更慢,將這些流出來的半熟蛋撥進去,等全部熟了幾乎看不出來。

我是用小火慢煎,蛋慢慢的煎,會呈現像烘蛋一樣的口感,鬆鬆軟軟,我覺得很是好吃。

壽司是只有煎一面,蓋上鍋蓋熄火悶熟的,我想這樣的蛋吃起來應該比較濕潤滑口喔!雖然賣相不如壽司做的,
但我覺得我的也很好吃!哈哈!


我心裡一直有個畫面:在中午的便當時間,站在小學的校門口,等著阿妞笑咪咪的來拿便當,說媽媽我好期待趕快吃便當,用熱呼呼的愛心便當照顧我的孩子。
 

這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夢,如果有一天能夠成真,我願意用不間斷的堅持,讓這個夢能天天成真。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