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很喜歡貼貼紙!!

為了讓她不要亂貼,我請妹妹幫忙買二本貼紙收集簿,跟阿妞說貼紙只能貼這裡。阿姨很疼妞,不收錢外還送了二張貼只讓阿妞貼的很開心。

3/21那天,我請假在家待二個,讓婆婆出去玩,在家不想看電視,就得沒事找事做。

我突然一想,最近買了一些書,加上最近也常跟好友順伯交換書籍。我怕我生了小孩記性差,把新的書當作順伯的書還,把順伯的書留在家裡。雖然此舉可以將小孩不喜歡的書,貍貓換太子的送給人家,順便留下喜歡的書,但這實在不是我美某的作風,所以.......

那就來幫我們的書做記號吧!就像圖書管會將館藏蓋章一樣。阿妞也很喜歡貼貼紙,這個活她肯定喜歡!

妞:媽媽這張好不好?!

就算是很簡單的貼貼紙這件事,並不是只是單純的打發時間(但這對媽媽來說肯定是重點無誤!)

貼紙哪個方向是正的?小孩也要動腦想一想

把貼紙貼好也是小肌肉的精準練習。

選哪一張貼紙好呢?我只有請阿妞找大一點的貼紙(區分大小),和顏色不一樣的貼紙(也算是讓阿妞明白相似色和對比色吧),這樣比較容易一眼就看到,其他不影響她的選擇。

等她貼好,我再寫上購書的相關資訊。

這樣也可以耗上一個多小時,阿妞也非常期待問我甚麼時候才有新的書可以貼XD

貼的不正就算了,慢慢總是會越來越好,帶著孩子一起做,千萬不要要求精準,有好的表現也要不吝惜的送上讚美。我都是發自內心的覺得阿妞好聰明好可愛好會幫忙,不太需要用力演XD

阿妞現在拿起書,就會檢查一下是不是有貼貼紙了,然後說:媽麻,這本還沒有貼貼紙ㄟ!

孩子,你的司馬昭之心,媽媽曉得。但那本是順伯的,不能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