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的時候,劉阿母也做過這個冰棒給我們吃過。不過最常用的,是印有米老鼠的小小夾鏈袋,好涼快好消暑,也好懷念阿~

家裡的綠豆湯煮的太多,喝了快一個禮拜還沒見底。我擔心再放下去怕會壞掉,實在浪費。

那就做冰棒吧!

 

首先當然先要有綠豆湯。

煮紅豆綠豆,其實我常常沒先泡水再煮,但還是會爛,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還沒煮爛前,不可以加糖,要等煮爛了才加糖調味。

來開始做冰棒吧^^

這個冰棒盒,一般的五金百貨都有賣,我也在大創看過。

我的做法比較搞剛。我先把綠豆粒另外用玻璃杯裝,剩下的綠豆和湯汁一起用攪拌棒打成綠豆沙。湯汁我也放的不多(是說也剩不多就是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希望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吃起來的口感是差不多了,湯汁較多的話,綠豆沙慢慢沉澱分二層。

先將綠豆沙在每一個冰棒格子裡到七分滿後,再舀入綠豆顆粒。

阿妞每次做都超認真的XD

舀入後用筷子攪一攪,讓顆粒均勻一點,這樣一來,冰棒也可以吃的到綠豆顆粒XD

綠豆泥稠一點的話,這邊的綠豆顆粒也不會最後都沉澱到最下面了^^

到了阿妞最愛的步驟:插入冰棒棒子

小妞,棒子是不是插錯了阿?

冰嘣冰嘣!答對了!

放到冷凍庫去結冰,隔天就可以吃囉~~~~~

 

還記得小時候,我也好喜歡把養樂多拿去冷凍,然後拿湯匙的尾巴慢慢ㄎㄠ來吃說XD

 

阿妞吃得很開心,吃的嘴巴都是:

這個表情有點眼熟.......

好吧,牛奶妹可愛略勝一籌XD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