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希望我兒子長大不要恨我XD)

在江湖走跳,總是需要一個化名。我希望能幫兒子取個跟本名差異較大的名字,無奈一直沒有靈感。

有一天才發現,原來我在幫兒子涉一個他的文章分類時,早已經幫兒子取好別名:兔寶,是兔年的寶寶。也是two bao,是第二個寶寶。

可能會覺得這個名字有些女性,不過彼得兔也是男的,想想就這麼決定了。

 

這篇文章我想寫很久了,再不趕快寫,標題可能要改:足5M 了^^:

 

跟兒子相處的越久,越覺得前世我挑男人的眼光還不錯XD

兔寶的出生,我才有機會感受到家有新生兒的幸福。一方面是因為我已經不是新手媽媽,比較上手,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兒子的情緒平穩很多。

阿妞在小的時候,哭鬧的情形非常厲害。白天上班,晚上要去保母家帶小孩,我是又開心又沉重,沉重的原因,是因為不曉得今天要哭鬧到幾點才能睡著。這情形一直持續到阿妞大概十個月後才慢慢改善。還好阿妞越長越大,越來越聽話,呵呵。

兒子大多時間都是處在睡眠狀態,醒來也可以自己玩一陣子,大概再喝奶時間的前一個小時會比較躁動。也不會太黏人,不會非要抱才能安撫,只要能看得到媽媽或姐姐在活動,就可以看上好一陣子。真的比較難搞是在晚上的長睡眠那一次哄睡,還是會很難安撫,但是因為被阿妞特訓過後, 稱不上一塊蛋糕,但也不太會超過一個小時還在聲嘶力竭的哭喊。

說真的,我能勇敢的請育嬰假在家顧二小,很大的原因是兒子這平穩的個性。

嬰兒睡飽吃,吃飽睡。除了睡眠的另一件大事,就是喝奶。

兒子重眠更甚於喝奶,想睡覺的時候,硬塞也用舌頭頂出來。因為睡很大,大概三個多月,也沒有特意調整,兒子就已經四個小時喝一次,從150ml到現在的200ml。

現在一天會吃一次副食品,目前只有嘗試蘋果汁,兒子還頗愛的,輕輕鬆鬆砍就80ml蘋果汁:

作息的部分,兔寶很孝順,讓媽媽黑眼圈的時期沒有很長。兒子在肚子裡的時候,胎動大多都集中在白天,當時我心想也許會是一個作息比較好調整的孩子。

大概在二多月,還是三個小時喝一次奶的時候,我發現兒子晚上睡眠時可以撐四~五個小時才會開始躁動。為了配合大人的作息,不管兒子晚上最後一餐幾點吃的,大概在11,12點左右我就會再補一次奶,喝多少算多少,順便換尿布,讓他飽餐一頓可以好好睡覺,大多可以到四五點在起來餵奶。雖然只能睡四五個小時,但是落在我最需要睡眠的時段,還是幸福很多^^

現在兒子的作息幾乎很規律。早上第一次喝奶大多都是落在11點左右,可能提前或延後半小時左右,兒子喝奶速度很快,大約10~15分就可以結束,偶爾一口氣喝不完,先擱著忙自己的事,半小時後再來餵,大多都可以喝完。

兔寶早上第一趟奶喝完,我就可以開始準備中餐,在一點以前我和阿妞吃飽,準備跟二小一起睡午覺。小睡個一二個小時,就到了弟弟的喝奶時間,喝飽後先休息一下,接下來吃個副食品,洗個澡就準備晚餐。

弟弟第三趟奶大多都落在我們吃晚餐之後。一樣會在我們要睡覺前親餵,大約凌晨四五點兒子開始咿也是親餵,有時喝一下就睡著,七點多還要再親餵一次,然後又是到11點左右的喝奶時間。

兔寶的第一次翻身在剛滿四個月蠻多久,兒子咿咿叫側身尋奶,大概是太餓了,一不小心就翻過去XD

不過兒子你誤會了,身邊躺的是爸爸不是我ㄟXD

兒子讓我最大開眼界的是體重的增加。話說阿妞小時候,也是一個月長一公斤肉,不過阿妞出生時才2200g,也是早產,倒也不會覺得體重好嚇人。兒子每次打預防針時量體重都讓我哭笑不得,最近一次打預防針是在二個禮拜前,當時是八公斤,果然是甜蜜的負荷阿........

嘖嘖,你看這肥美的腿庫阿!

兔寶的脖子很快就硬了,大概三個多月我跟他的合照:

脖子超硬的都不用人家扶XD

兒子很愛笑,隨便逗一下就咯咯笑得很開心,這點實在很討媽媽開心,應該說,很討大人開心,爺爺奶奶阿公阿罵都樂得不得了。

 

ㄚ是夢到跟林志玲約會嗎?

 

我們家的小孩,都很愛皺眉嘟嘴這一招:

阿妞也是:

 

超有戲的這個孩子:

 

很愛講話聊天,是說已經開始在為把妹練習了嗎?

 

不要拍,不要拍了

我的全名是你叫的嗎?

 

臣不敢。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眾卿平身。所以不能叫我全名,叫我兔寶就對了!

兒子OS:媽,你一定要這樣搞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寶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