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型男大主廚和食在有健康是我很喜歡的二個節目XD

我算是阿基師的小粉絲,阿基師代言的五珍寶、大吟釀、和義寶廚我家都有(扭手帕),潘教授是我有看第四台後期的新歡。

(小小聲:黃醫師也是我的心頭好啦XD)

要說沒有第四台最讓我覺得扼腕的,除了日劇,就是這二個節目了。不過,自從有一天,我發現網樂通也有型男大主廚的時候,我發誓這輩子沒這麼喜歡黎智英過,真想頒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他。對我這個一擋二的媽媽來說,隨時可以按暫停,不管離開多久都可以銜接的上,真是太好了阿~~~~(灑花瓣)

這道筊白筍炒肉絲,我是憑印象做的,跟型男的官網上做法略有不同,但我覺得好做又好吃,筊白筍又"嘟著時",真的要試試看阿~

點我看型男官網的筊白筍炒肉絲

碎碎念是一定要來一下的XD

我不起油鍋,所以我的做法是將醃過的肉絲先炒個七八分熟。因為是憑印象做,所以醃肉絲的醃料也跟官網有些不同,我加了醬油,一些些的糖,和太白粉。醃肉這個步驟是需要的,主要是要讓肉絲入味。

官網說不要加醬油比較好看,我是覺得帶點醬色也不錯,若是喜歡炒起來清爽一點的樣子,就可以像官網用鹽巴醃。加糖是為了不死鹹,加了太白粉可以讓肉吃起來比較嫩。我是沒加油,不過先只有炒七八分熟,後來在跟蔬菜一起加熱,其實起鍋也是很嫩的說。

肉絲炒稍微變色先盛盤備用後,起個油鍋爆香蒜頭,有紅蘿蔔絲的話就要在這時下鍋,因為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再來依序下彩椒絲和筊白筍絲,蔬菜開始出水就可以下肉絲,稍微拌炒均勻,調個味就起鍋了。

我只有在醃肉的時候加一些醬油,所以看起來還算乾淨,炒的過程我沒有加太多水,醃肉加的太白粉最後也多少有幫助到收汁,是一道乾爽的菜哩!

蔬菜還是要吃在時令的最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型男大主廚 筊白筍炒肉絲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