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好夯可樂入菜,可樂豬腳、可樂雞翅等等。小米桶的可樂排骨困難度低,我做了一大堆,還另外裝再保鮮盒裡要給妹妹吃,孕婦指名怎敢不從。

可是上次回娘家,又是把這一盒放在冷凍庫,只好回斗六現燒一盤,回去大家都嘖嘖說好,說是吮指排骨也不誇張,哈哈!

台北我買不到肋排,用的是小排。回斗六用的是肋排,擺盤也比照片好看,整個超像餐廳菜。

點我看小米桶的可樂排骨

建議薑片不要下的太多,像小米桶一樣三片就夠,達到去腥味的效果就好。薑的味道太重,吃起來會有點像三杯的口味,呵呵

蔥下的很多,很多,很多,喜歡蔥的人可以盡量下,一點都不用擔心太多。煮到後來蔥都軟爛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蔥,而且吃了醬汁,小阿姨還以為那是梅干菜哩!

我沒有老抽,但是不得不說,可樂+醬油的顏色燒起來真是漂亮!

大致來說,這道菜就是先將排骨煎過盛起,放入蔥薑蒜等爆香,然後把排骨和可樂+醬油一起滾個40~50分鐘。

妳看,是不是很簡單,呵呵。

 

是比較需要花時間,但是做法超級簡單,又很上的了檯面的菜。凡舉老公帶同事朋友回家吃飯、一年一度回婆家做年夜飯,諸如此類急需獲得[我很賢慧]的表象,出這道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桶 可樂排骨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