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一歲多,算是結束副食品階段,進入跟大人一起吃的時候,我蠻常做這類一碗均衡的料理,炒麵、炒飯、或是自己包水餃,煮鍋香菇雞湯加麵線,均衡又不油,大人吃好,小孩吃好。

燉飯應該要從生米開始煮,但我沒有時間顧著,直接就用煮的熟飯下去做了。

 

材料:番茄、洋蔥、玉米粒、鮪魚罐頭、白飯、起司片、小磨坊綜合香料

做法:

1. 番茄和洋蔥鮮切小丁。我買的是油漬的鮪魚罐頭,先將裡面油倒在鍋裡,用這些油炒香洋蔥,這樣不浪費又不用多加其他油。

2. 洋蔥炒到半軟,下番茄丁炒出茄紅素後,再下玉米粒和鮪魚。

3. 加入些許高湯,調味後再灑入一些綜合香料,滾後下白飯燉煮。

4. 起鍋前將起司片切小塊分佈在燉飯上,就算完成了。大人喜歡吃口味重一些,再加上一些黑胡椒粉也ok。

 

像這類食材先切細碎的料理,我真的很喜歡煮給一歲多的小孩吃,我不用過油,也不用再拿剪刀[粒粒剪辛苦]把小孩的菜剪碎。燉飯也算濕軟,對他們來說也比較好入口。

雖然說玉米粒是[金色蔬菜],但其實他應該算是澱粉類,不算蔬菜,如果有磨菇,或是把西洋芹切小丁,加入一起煮也不錯,增加蔬菜量就更完美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碗均衡 鮪魚燉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