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第二篇介紹新家的文章,直接就跳到角落來了.....

每次打到[新家]我都覺得很歹勢,新家都不新了,住進來都已經一年了溜~其實好幾篇文章都在我腦裡面構思很久,只是一直想要先寫現在的生活,畢竟逝者已矣,最近還有好多文章想寫,只好一直延後了。

今天在整理家裡,看到之前在宜得利買的二幅鄉村風掛畫,想想該是幫他們找個好歸宿了。

本來是打算掛在客廳電視上方,不過拿回家比對,又覺得感覺不對。

我一直都覺得,軟性的家的妝點,是件急不來的事情,有fu最重要。

家裡好多牆面空著,其實都是有打算要做些甚麼,只是時候未到,突然看到這個角落:

書架右邊那一塊空白,是鞋櫃的後半部櫃體。本來我是打算,在這個隔間窗做窗簾,可以全部往左收,就可以把這個有些突兀的空白填滿,不過後來窗簾改做木百頁在玄關,就一直空著。

試著放放看,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這個角落是我最最喜歡。也最常待的地方。書櫃的最下層,放的是阿妞進期最常看的書,和我最近常翻的書,坐在沙發上,隨手可得。

大門進來,從窗間縫隙就可以看到這二幅畫。

一進門往右看,就可以看到

鄉村風的掛畫我找好久,都沒有喜歡的。有一天去宜得利買東西,看到這些畫好像挖到寶,好想全部打包回家喔,凹嗚~

當時才剛搬進去,百廢待舉,還有好多小朋友要等著離家出走,雖然說一幅三百多,以我看過的鄉村風掛畫來說不算很貴,但是我很喜歡,質感又好!最後忍痛只挑了二幅回家,嗚......

 

家裡另一個有規劃沒使用的角落,就是餐廳這一塊留言板:

這是烤漆玻璃下面下鐵板,可以拿白板筆隨意塗寫,照理說也可以用磁鐵貼便條紙,會乾淨這麼久的原因是因為,我把便條紙都貼在冰箱上了,因為.........烤漆玻璃太厚,磁鐵根本就吸不太住ORZ

必須要買強力磁鐵才吸的住吧我想?!一般的軟磁鐵,連附著都有問題,一直抵抗不了地心引力往下掉,我有幾個吸力頗強的磁鐵,是那種貼在冰箱上,要費頗大力氣才拔的開的,在這牆面上只能勉強吸住一張薄薄的便條紙,稍微有點風吹就掉了。

建議有這樣構想的人,還是多買幾顆強力磁鐵唄!

但是當塗鴉留言真是好用,好寫好擦。本來我一度有考慮黑板,不過黑板要留黑板溝,要清粉筆灰,我沒勤勞一點清的話,有一天我可能會在學爬的兒子大便裡面看到不該出現在那裏的粉筆灰ORZ

這塊留言板現在成了我的得力助手。

我通常都會把想要吃的菜寫在上面,想到就寫,才不會等到周末上菜市場時腦袋空白,可以參考一下上面的菜單,然後我會把需要採買的東西寫上,有些東西冰箱已經有了。

我也會常在上面鬼畫符。譬如要做三杯雞,最麻煩的就是九層塔,不能放久,每次買10元就很多。面對著菜單,開始想著九層塔要怎麼處理,做九層塔煎蛋、再畫一條箭頭到早餐那裏,寫下九層塔豬排蛋餅(不得不說,這一味真是好好吃阿~)

這鬼畫符的邏輯,也只有我自己看得懂XD

 

我請翹臀拿白板筆回家的那天,從二個好不容易擺平的小孩房裡走過去看看洗碗的翹臀,又走回客廳。翹臀叫住我,說叫我往留言版上看一下:

我哈哈哈的笑了出來,拿起白板筆補了幾句:

這比大師揮毫,更美更有感情

 

 

 

這也是我^^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