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鬆餅粉做蒸糕,比做鬆餅還簡單,不用擔心烤焦,不需要機器,不需要烤箱,只要蒸籠或大同電鍋就可以完成,真的是超容易喔!

話說long and long time ago,收到了來自詹姆珊的手做草莓醬,當時就想要找個機會來做草莓蒸糕,結果還拖了那麼久,哈哈^^"

配方我是參考這裡:愛心飄飄的草莓蒸糕

草莓醬我加的很隨興,阿珊的全部show hand後,還加了幾匙另外買的草莓醬。

阿妞能幫的忙就多了很多,幾乎全程她都可以自己來,媽媽只有每個步驟稍微收點尾。

全部材料加在一起後,就交給阿妞攪拌,然後裝在紙杯裡:

這個配方剛好可以裝六個紙杯,水啦!

裝好後,我在外鍋加了水杯刻度到六的水,壓下去蒸好就完成了ㄟ~YA!

最後用阿珊草莓果醬裡面的完好草莓果粒裝飾一下:

大同電鍋的火侯沒辦法控制,所以後排有看到二顆裂掉了,看起來就很像發粿,哈哈。

家裡沒有牛奶,我用奶粉泡的,有些奶粉沒有溶化,所以表面幾小陀,下次要攪拌均勻一點,最好鬆餅粉再過篩一下^^

只有用電鍋蒸,感覺有些不熟,裡面還有些濕濕的感覺:

我改用七分火力微波一下,就比較鬆了:

如果電鍋再蒸久一點也可以,不過我覺得應該會裂的更多,比較沒那麼好看,下次我應該會用蒸龍自己調整火力試試看。

這款蒸糕吃起來QQ口感,難怪也有人用鬆餅粉做黑糖糕。喜歡吃黑糖糕或是發粿之類的口感,可以試試看喔!

 

誰來跟我搶,我就跟誰把命拼

 

下次想來做巧克力香蕉口味,哈哈!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