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阿妞剛洗好澡換好衣服,用巧虎在哄著哭鬧的弟弟)

阿妞用蓮蓬頭洗頭都不會哭了,這麼勇敢,一定要記錄一下。

 

阿妞對於嘗試新的事物,會比較害怕,這樣的個性比較謹慎,所以媽媽不太需要擔心她會去做危險的事,但是有一好就沒二好,生活上的一些改變,要接受也會比較困難。

阿妞很怕蓮蓬頭,循序漸進好不容易願意讓媽媽用蓮蓬頭洗澡,但是洗頭就抵死不從。

我嘗試買洗頭帽,不過光是戴上以後就開始焦慮,蓮蓬頭一下,眼淚馬上就飆出來,比劉雪華還厲害(現在的年輕人大概沒人認識劉雪華了吧......)

最後還是媽媽屈服了,每天都抱著13,14公斤的小孩躺洗。

 

弟弟出生以後,抱過幼齒的,再抱阿妞躺洗時,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想到可能要抱到上幼稚園我手都抖了起來......

阿妞也已經比較可以溝通的年紀了,我先自己洗給阿妞看:你跟媽媽一樣,頭抬高高,不要低下來,水就不會流到眼睛裡面了

洗完以後,還要表演[這輩子沒這麼舒服過,蓮蓬頭洗頭好乾淨又好舒服]的戲碼。

剛開始阿妞很抗拒,我拿著毛巾給他摀著臉,若是過程中水流到臉上,可以先擋住。不過阿妞反而更抗拒,毛巾也派不上用場。

整間浴室一直持續著這樣的對話:

妞:詹媽媽我不要洗頭~(哀戚哭喊)

媽媽:這不會痛阿,你不要自己嚇自己,一點都不可怕阿~

媽媽的青筋會三不五時的浮現,可是越兇她,小孩就會越害怕,只好一邊加快速度一邊努力安撫。

等洗完頭以後,媽媽還要對著淚眼汪汪的小孩說:阿妞好勇敢喔~你看我們洗完頭了,香寶貝喔,你真棒!

明明前一秒還一直哭,媽媽還是要睜眼說瞎話的稱讚她好勇敢。

 

之後每天洗澡,阿妞都說:媽媽,今天不要洗頭好不好......(表情哀怨)

還好阿妞不會抗拒到完全不洗,每天都還是邊哭邊洗,只是從真哭進化到假哭這樣。

 

五月初回南部,劉阿母跟我展示了洗頭椅,拼命說服我用洗頭以幫阿妞洗頭。

起初我不太願意,我擔心阿妞一試成主顧,回家吵著要用洗頭椅洗頭,可是家裡浴室還要放弟弟的澡盆,也沒地方放洗頭椅了。

劉阿母護孫心切,聽到我幫阿妞洗頭的哀號聲不忍心,自告奮勇說要幫阿妞洗澡,順勢就用了洗頭椅。

不過事情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回台北後,阿妞頭抬起來洗頭,剛開始還皺了眉頭,可是完全沒有哭,還跟媽媽說:

媽媽,阿妞很勇敢,洗頭不會哭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都上演著母女情深和樂洗澡的戲碼,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接下來就是戒睡覺的尿布了,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妞 洗頭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