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哩寄來ㄟ鐵牛運功散哇攏嗚呷,擱嗚擱嗚,小米桶的三色蛋哇做成功阿拉!

開始之前,先讓我跳一下(跳)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就連寫起來很快的實作文都沒上,因為最近我忙著用廣告傳單做紙籃來收阿妞的玩具ORZ

其實帶二隻還要煮飯真的很忙,還有那個時間編籃子??!!這一切只能說自做虐,個人實在太愛生氣,因為遍尋不著合適的收納籃,一氣之下就決定老娘自己編一個 >> 好激不得的太太

好了,咱們跳回三色蛋吧!(再跳)

說實在的,做菜這件事稱不上厲害,不過很少有失手到想整鍋倒掉,就算有失敗過,也很少做了好幾次都很失敗,這個很少,就是三色蛋這道菜。我做了第五次才成功,終於可以在我廚房征服清單狠狠的劃掉(手刃脖子狀)

先點我看小米桶的三色蛋

如果妳有先看了小米桶的做法,相信妳應該也會跟我一樣,認為這跟醉雞一樣,是道人人以為是功夫菜,但其實簡單的不得了的檯面菜。當初我就是這麼想,所以當第一次做失敗的時候,就知道我的打擊有多大:這麼簡單的菜,我怎麼會失敗的,我......我還有廚藝可言嗎 >> 真的打擊很大

第一次我沒有剛好的錫箔容器,跟小米桶一樣是大的,我就照著她的做法裁切。可是,蛋液流出的相當嚴重,蒸籠下那一層滾水也都是蛋液,三色蛋也奇醜無比,中間的蛋也都沒有熟。因為打擊太大,我已經忘記當時是怎麼處理掉的,我很確定沒有倒掉就是了。

第二次不死心,想說大概是我的手不巧,不然就是有步驟沒有踏實做好,很快的東山再起又做了一次,結果............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唱)

我決定先暫時擱下三色蛋,不然我僅剩下的信心會蕩然無存。

偶然我開始烘培,買了長條蛋糕的模具回去,我想這應該成了??!!我已經參不透當時我腦袋想的是甚麼只想著蛋液應該不會漏出來,完全忘了還要脫模這件事,沒有鋪烘培紙..............妳就知道有多慘了

而且重點是,蛋液還是漏出來了(大暴走~~~~)

接著是去年的烤肉,剛好有長條的錫箔容器,撩起了我第四次挑戰的決心

是有成功一點點,比較大的問題是出在做法上要調整,而且這次買的鴨蛋比較鹹,呈現太鹹的狀態。

做失敗又分量大最讓人覺得可怕的是,要把失敗的作品吞下肚,而且還要吃好幾天ORZ

第五次終於成功了,雖然賣不如小米桶的,但我終於成功了~

首先,我要感謝翹臀,默默的幫忙把歷來失敗的作品吃掉~~~

這次的經驗分享,我想是最血淋淋的,希望大家能踩著我的屍體前進(喂!)

第一步,一定要找到剛好的錫箔容器。這一步踩對了,三色蛋要成功就有七成的希望了!

我用的是長16cm*寬8cm*高5cm大小的容器(內部容量),用小米桶的食譜是剛剛好的,而且蒸好以後,直接撕破取出,再修掉邊邊就會很完美。

第二步,一層蛋白、一層鹹蛋皮蛋的層層鋪法。

前幾次我都是跟小米桶一樣,鹹蛋皮蛋灑上去之後才倒入蛋白,可是我發現蛋白不容易流到底層,導致三色蛋的下層比較鹹。後來我學乖了,先打二顆蛋白,再鋪一顆鹹蛋和一顆皮蛋,然後再二顆蛋白,再鋪一顆鹹蛋和一顆皮蛋。

至於蛋黃,我都是蒸一下下後倒入。我想要蛋黃那一層分色分的漂亮。但切記不能太久,蛋白稍微有凝固就要倒入,不然蛋黃那一層會黏不再一起。

最後最後這步很重要,就是要蒸的比妳想像中的還要久。

小米桶蒸20分鐘,我第五次蒸好後,切開還是有中間略有不熟的狀況出現。寧可再蒸久一點,也不要蒸不夠,因為一切開還有蛋液流出,要回蒸真的比較不容易,也不漂亮了(因為已經脫模了)

最後這一次三色蛋,我吃的眼角泛淚。其實只要上述幾點注意一下,三色蛋一點都不難,下次我還要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桶 三色蛋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