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等待弟弟的副食品高湯放涼,來上一篇今天的晚餐吧^^

話說壽司的愛妻便當蠻常出現飯糰,被愛妻便當燒過很多次,唯獨飯糰實在提不起興趣,飯糰模型盒還是在我的廚房抽屜躺了好久,原因是我對均衡這件是有莫名的偏執,總覺得飯糰裡麵蔬菜不多。可又捨不得把模型盒丟了,這倒底是哪們子的奇怪心理??

Maggie最近上過吻仔魚飯糰,我開始認真的考慮:如果我能多少把蔬菜弄進飯糰裡,那麼飯糰模型盒也算是了卻了他這一生的使命

最近上菜市場心情不太美麗,連來的雨災,讓我不禁考慮乾脆讓翹臀吃便當,我們吃水餃可能比自己煮飯還要划算。這一陣子很難照著想做的菜來買,盡量挑便宜的下手。金針菇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我帶回家,想說走一步算一步

一包金針菇被我拿來做小米桶的菜飯煎餅,剩下一包還不知如何是好,靈機一動,不如就切的超細碎,混在剩下的剩飯裡頭吧!至於蛋白質,就煎個薄蛋皮來包,視覺上應該也不錯!

不講究美觀的話,阿妞也是幾乎全程都可以自己來,除了把飯糰壓緊實比較需要大人的力氣。而且其實做飯糰好好玩,有機會再來想想還有甚麼蔬菜可以混入飯糰,呵呵。

材料:金針菇一把、剩飯約二~三碗、海苔片、蛋二顆、三島香鬆

做法:

1. 將金針菇切的超細碎,鋪在剩飯上,一起送入電鍋蒸熱。飯熱了,金針菇也熟了。

2. 等待電鍋跳起的時間,可以來準備蛋皮。二顆蛋+些許的鹽巴打散後,放入小小火的油鍋中慢煎。

說實在的,我對於煎一整張完整的蛋皮沒有信心,所以打算煎得很薄,火開得很小,蓋上鍋蓋,應該就可以把上層的蛋液也蒸熟,不翻面應該嘛係ㄟ通。不過薄的蛋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翻面,只要貼著鍋底的那一面煎得夠凝固了,就可以翻得漂亮:

這張照片完全是貼來炫耀用的XD

3. 等待蛋皮放涼的時間,飯也差不多跳起,可以準備拌飯。將飯、金針菇、三島香鬆拌勻,我自己還有加些鹽巴調味,加雞粉或烹大師之類的也該也可以,也是靜置放涼。

4. 將煎好放涼的蛋皮切成適合的大小:

我自己先試做了二顆飯糰,確定蛋的比例、和用元本山的長條海台還有韓式海苔片各做一個,看哪個比較適合。後來阿妞選用韓式的海苔,後來都用這個做。

5. 飯糰的正反二面都放上蛋皮後,用海苔包起來就完成了。

 

接下來看阿妞怎麼做吧^^

媽媽說要把飯裝到盒子裡

 

裝的時候要用湯匙稍微壓一下,就可以裝更多飯

 

然後蓋上蓋子用力的壓下去

 

輕輕壓一下中間的小三角型,飯糰就會掉下去了

 

看我阿妞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飯糰翻面跟包海苔還是需要媽媽幫忙的拉!

再來碗海帶芽豆腐湯,來彌補不夠的蛋白質和蔬菜囉~~~~

 

嗯.....有二個小叮嚀,飯放到模型滿了沒關係,就可以壓的比較緊實;另外就是,海苔還是比較黏飯,建議還是選大張一點的海苔,要能蓋過蛋皮的範圍,有黏到飯就比較不會掉。

 

下一次要來做甚麼飯糰好呢(歪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廚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