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蔥油餅,都不蔥油餅了.......

小的時候,外婆家附近有一個阿伯賣的蔥油餅好好吃,對我來說,蔥油餅就是圓圓一張,咬下去就是厚實的口感,麵香+蔥香+蛋香+醬香,缺一不可。

來台北後,蔥油餅變了,變得好大一張,薄薄的,切成好幾等份。想再吃那圓圓厚厚一張餅皮,得回小斗六才能解饞。

先是Shallen的蔥油餅初體驗埋下了一顆種子,再FB的訂閱看到蔥油餅時,想到我櫃子裡那五斤的中筋麵粉還在等著我吃它,那麼,就來解相思吧XD

點我看icook的蔥油餅

這是第二次做中式麵點,蔥油餅的麵團比蘿蔔絲餅還要來的濕黏,一定要放一碗麵粉在旁邊當手粉用。

這個分量我做了11個,每一個重量大約90G左右。

蔥用的很多,很多,非常多!在桿麵皮的時候蔥香味一直跑出來搞得我很餓XD

那天我弟說:老姐,來一張你昨天做的蔥油餅好了。

我送出二分給弟弟和翹臀吃,正在廚房奮戰我和阿妞的份,有人飄過來說:老姐,好好吃喔!我可以再來一份嗎?

把手上那份剛起鍋的給弟弟,我又打開冷凍庫再拿出一份麵皮要煎給我和阿妞吃。

[那個......老姐,可以再來一份嗎]

這位弟兄竟然嗑了三份蔥油餅,真是好鼓勵廚娘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