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順序來說,是先做了這薑絲超人,才做咕嘰菇雞青醬PIZZA。不過因為我個人偏愛後面這款PIZZA,所以先上菜了,呵呵。

點我看icook的薑絲超人PIZZA

跟咕嘰菇雞青醬PIZZA一樣,餅皮我用的是楊桃的比例,一樣是只做二張餅皮,是厚皮的pizza餅皮。

餅皮的部分,跟著楊桃的方式操作,一點都不困難。

我用的是即發的酵母,不需先用溫水溶化,直接拌入材料混合即可,購買酵母的時候,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酵母的種類,即發酵母通常包裝上就看的到。

如果有發不起來的狀況,可以參考果味山的做法,先將酵母倒在加了糖的溫水中,酵母的活化狀況較好。

若還是發不起來,有可能就是酵母放太久了,失去活性;或是酵母放的不夠,酵母的比例大概是抓麵粉的1%~2%,或是溫度太低了。

第一次看到自己做的麵糰有氣孔,當下真的是蠻感動的:

 

因為我沒吃過正版的薑絲超人,所以材料都是跟著icook的食譜放。不過我自己有一些些的調整,在鹹蛋黃的部分。

為了讓每一口都吃的到鹹蛋黃,我將鹹蛋黃鴨成泥,把奶油改成我的食用油,加在鹹蛋黃泥裡面,調成鹹蛋黃醬,塗在餅皮上,再塗番茄醬。番茄醬我不敢塗多,怕搶了蛋黃味。不過還是要細細品味才感受的到蛋黃的特殊鹹味,不曉得原版是搭甚麼醬??有機會去吃吃看,因為如果不加其他醬的話,單吃鹹蛋黃醬會覺得有些太乾了。

全部的料放上了,就是這個樣子了^^

小起司片是我自己加的,我喜歡吃起司重些,如果是多鋪PIZZA用起司絲也可以,但切片PIZZA更為經濟,就多加了起司片切丁了^^

 

這款PIZZA的口味真的很特殊,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形容起,記憶庫裡從沒吃過甚麼口味與這相似,不過不會是做怪到讓人難以接受的味道,從我弟一個人喀掉這將近30*30公分的PIZZA就知道,還稱的上好吃的味道了,哈哈。

真的是很特殊的口感,如果不想麻煩自己做,不如就到公館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絲超人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