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現在除了會爬,也越來越有力氣,會抓著東西站起來了。不曉得該說是膽子大還是沒神經,完全不怕摔,看到東西就要抓,跟阿妞小時候真是二個極端。

弟弟的副食品吃得跟阿妞小時候一樣好,這周因為高湯不夠,煮了六倍粥,一樣照吃不誤,上周才煮八倍粥的媽媽嚇了一大跳。

莧菜吻仔魚粥應該不算冷門,這款粥在阿妞小時候我也做過,很多當時還沒整理的粥,現在都因為弟弟所以能重見天日了,哈哈!

我記得潘教授好像說過,莧菜也算是高鈣蔬菜。兒子的身高只有百分之五十,這怎麼可以!!!!要好好補一下!

跟以前一樣,附上弟弟的月數和喜好做參考囉!

==================================================================

兔寶月數:7M
兔寶的喜歡程度:四顆星
搞剛程度:還算簡單的三顆星

材料:
莧菜 二把
吻仔魚 適量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食小人粥。小魚乾昆布高湯(兔寶我都改用這款高湯,賓阿骨高湯可參考為妞上菜。高湯篇 )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先預留一倍高湯,後將剩餘的高湯和米,加入吻仔魚,外鍋一杯水,一起烹煮。(也就是如果預計煮八倍粥的話,先留一倍份量的高湯,剩下七倍高湯、米、吻仔魚一起烹煮)

2.等待煮粥的時間,就可以來燙莧菜了。將莧菜燙熟後撈起,跟第一個步驟留下的ㄧ倍高湯,一起用攪拌棒打碎。
小美碎碎念:
如果不是現煮現吃,像我一樣都是煮好幾天冷藏或冷凍,建議莧菜不用煮的過熟,之後才不會太容易變色,也沒有營養了。弟弟這個時期我還是用攪拌棒打碎,加一些水分會比較好打。

3.等粥煮好跳起後(現在我還是會在第一次跳起後,再煮一次,端看個人需要),再拌入打好的莧菜,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小美碎碎念:
我已經不幫兔寶用攪拌棒打細粥了,如果有需要打碎粥,那麼步驟2可以不打莧菜,燙熟後先放置一旁,等粥好了再拌入,然後一起打碎。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凡是葉菜類,都不經久煮,所以才要分開處理。不過就算分開處理,實做起來並不會很複雜。我兒子還頗愛這款粥,應該是目前吃過的粥排名第二,第一名是這款旗魚番茄洋蔥粥。我這次換成雕魚片,比旗魚更好撕細碎,事隔二年多,我還是覺得這款魚粥很好吃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