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妞生日前夕,我突然靈光一現,有件十分適合的禮物可以送給她-培樂多。

沒想到我跟小姑姑頗有默契,就在我po上FB沒多久,小姑姑傳訊說她已經買了一組培樂多要送給阿妞了^^(揪感心的小姑姑)

生日當天,賣家打來說目前沒現貨。還好有凱琍姑姑的禮物,不然就開天窗了,呵呵。

阿妞其實很開心,不過當天一直在演"暗爽在心內"的內心戲,隔天一睡醒就馬上把姑姑的黏土搬出來玩XD

姑姑買的這一組相當豪華,是廚房遊戲組,有瓦斯爐台和工作檯面,配件很多,玩法也很多,隨盒附上的圖卡有許多做法的示範,有些是配合模具,有些則是手捏,我想阿妞應該可以玩到很大,呵呵。

姑姑這一款很百搭,因為大多的培樂多都是做食物,除了冰淇淋不需下鍋煮以外,應該都可以跟廚房搭著玩XD  隨後幾天我買的漢堡大王到貨後,阿妞的黏土玩具,突然規模就大了起來

(題外話:我們並沒有特別跟阿妞說,生日就會收到禮物,所以阿妞並不太瞭解生日禮物這件事。

生日過後幾天,我買的培樂多到貨,阿妞很雀躍的一直問我:媽媽,這裡面是甚麼,是阿妞的禮物嗎?

哈哈哈)

從阿妞生日以後,在家的日子她幾乎每天都會搬出來玩,已經快一個禮拜了,熱情不減。上次她那麼執著的玩具是拼圖,應該有半年前了,拼了一個禮拜,從獨力拼好六片到25片,功力大增。

其實我早在阿妞二歲多的時候就曾想過要買培樂多給她玩,不過因為我覺得她應該還能力不夠,她可能還不一定能體會到這其中的樂趣,就會被打入冷宮。

這陣子阿妞跟著一起進廚房幫忙,我觀察她的細微控制能力越來越好,應該是可以獻上培樂多的時機XD 很高興看到她那麼喜歡玩,希望藉由黏土的幫助,我很快就可以坐在客廳指揮二廚煮飯了(喂)

 

今天來玩這些吧

 

這一款模具阿妞點播率極高

 

轉動上面的把手,黏土就會被擠壓出來,然後被切斷

 

聽說這是洋芋片

應該是阿凡達的納美人口味洋芋片

 

再來做牛排(應該是吧.............)

 

壓一壓

 

完成囉

是牛排沒錯吧???????

 

再來要做雞腿(是雞腿沒錯)

 

阿妞師說要放進烤箱烤一烤

 

趁著烤的時間,我們來做漢堡吧

(阿妞:烤箱很燙,不要靠近會燙傷喔! >> 好入戲的孩子)

以上都是阿妞自己做,媽媽只負責拍照

 

阿妞師說,烤好了還要再煎一下

 

妞:給媽媽吃。好吃嗎?

(媽媽os:我能說不好吃嗎?)

 

 

媽媽:都沒有蔬菜ㄟ,我想吃菜

妞:好,等我一下

 

妞:菜很貴,只能吃一朵。

唉,限量果然是殘酷的............

 

接下來就是我們隨手亂捏的成品^^

我們先挑戰雪人

 

還好我有先說明這是雪人,要不肯定會被誤認是鴨子

 

我:我們做個帽子給她戴好不好。

 

阿妞:雪人很冷,要圍圍巾ㄟ!

 

圍好圍巾的雪人

妞:媽媽你看,是企鵝ㄟ,搖搖擺擺

媽媽OS:你是我肚子裡了蛔蟲嗎?你怎麼知道我也是覺得像企鵝ORZ

 

既然不小心把雪人做的像鴨子,那鴨子應該也不是太難,不就是雪人二邊多加對翅膀XD

上面那片是媽媽的示範,下面是阿妞的第一刀,看起來還不錯

 

嗯............

好棒阿,阿妞,真是做得太好了!

 

阿妞:媽媽,鴨子可以游泳了ㄟ!

 

我們本來要做花朵,做了一個圓形,黏了二片花瓣之後,阿妞說:媽媽,這好像兔子喔!索性就改做兔子,哈

左邊的都是媽媽做的,右邊的則是阿妞做的

PLAYBOY的兔子,哈哈

 

做花比較花時間,花瓣要一瓣瓣的黏

用髮夾戳花蕊

壓出葉脈

將拉,完成了

 

培樂多的黏土很軟,對孩子來說容易塑形。孩子不玩的話最好要趕快放到盒內的密閉空間,比較不會太快就乾掉了。

混色後幾乎沒辦法分離,目前我都讓阿妞先玩單色的熟悉器具,等大些在玩混色玩法^^

我以前也從用做麵點剩下的麵團給阿妞當黏土玩,不過很容易就發霉了。我記得珊卓好像有分享過有人自己用麵粉和食用色劑(我在食品材料行看過)做黏土給孩子玩,應該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

對我這個忙碌的雙子媽來說,先給錢嫂處理幫忙分攤一些工作吧,哈哈,培樂多的黏土也還算物美價廉,聽說到cosco買更是俗擱大碗喔!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等阿妞開始有成熟的作品,除了展示以外,還能如何保存?目前我能想到的,就是做成磁鐵,一方面可以貼留言用,也許角色做的多了,哪一天可以在家裡的留言板上,看阿妞用她的作品說故事給我們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樂多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