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皮蛋瘦肉粥我煮的比較乾,因為阿妞不愛吃稀粥,我自己也很喜歡吸飽湯汁的米粒^^

皮蛋瘦肉粥其實很簡單,我個人覺得芹菜和白胡椒也是缺一不可,紅蘿蔔丁只是我配色和增加蔬菜量用的。

 

材料:皮蛋、肉絲、芹菜、紅蘿蔔、飯

做法:

1. 備料。將芹菜切成芹菜珠(其實就是切小丁)、紅蘿蔔切丁。 

2. 取高湯,從生米開始煮粥。

我覺得還是用生米開始煮的粥比較好吃,若是沒有時間,或是想消耗剩飯,或是生手無法拿捏米飯和湯的比例,其實用熟飯煮粥也可以。

3. 待煮粥的時間,先將皮蛋放到電鍋蒸過,放涼後切小丁。

這個步驟是為了讓皮蛋的蛋黃凝固後,在下鍋煮比較不會搞的粥看起來髒髒的,若是不在意或趕時間,其實可以省略,直接將皮蛋切小丁。

4. 粥煮好後,依序放入肉絲、皮蛋、芹菜珠、紅蘿蔔丁,調味後,依個人喜好加入白胡椒粉就完成了。

 

有時就想早上起床能吃碗熱粥,就連這八月夏天,偶爾還是想來碗地瓜清粥,配上脆脆蔭瓜和甜鹹的土豆麵筋,還有還有好好吃的菜埔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碗均衡 皮蛋瘦肉粥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