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越大,醒著的時間越長,我跟阿妞能一起做餅乾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

這天我莫名的好想再做一次巧克力燕麥餅乾,不過也得看弟弟下午能不能配合一點。天時地利人和,加上這天下午知道了Shallen的小綠豆來報到,就打著慶祝小綠豆報到的名號來做餅乾吧XD

這次的成品我相當滿意,依照上次調整的配方做,還有加了糖和蛋的打發也是史無前例的漂亮,託小綠豆的福阿 >> 甚麼都硬要跟小綠豆扯上關係

 

配方如下:低筋麵粉140G、無糖可可粉70G、燕麥片210G、奶油150G、黑糖100G、細砂糖150G、室溫蛋二顆、鹽少許

作法可參考這:點我看icook的巧克力燕麥餅乾

我覺得燕麥片跟粉類加總的比例為1:1,很合我的胃口。

因為這次有黑糖,所以加了黑糖,不過大概是我嘴拙,我實在是吃不出有沒有黑糖的差別,沒有黑糖倒也不必特別去買。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的餅乾也壓的比較薄,烤出來後跟送進烤箱的差別不大。

表面鋪上燕麥片,除了裝飾,還有一個方便:因為巧克力餅乾黑罵罵,看不出來有沒有烤焦,鋪上燕麥片,可以從上層的燕麥片顏色,看看是否要調整溫度。

 

阿妞這次鋪燕麥片和壓扁餅乾的動作越來越純熟了

要送進烤箱囉~

阿妞也很得意這次的餅乾

這個分量我做了25片,每一片都比掌心小一些,烤了三輪才烤完(揮汗)

並不是因為烤餅乾還要換衣走秀,到第三輪我們已經洗好澡了

 

最後這一輪送進烤箱前,媽媽脅迫教阿妞說些祝福的話:

 

恭喜子青健康出院,等你長大再一起出來玩吧!^^ 

 

延伸閱讀:

阿妞2Y8M。巧克力燕麥餅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燕麥餅乾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