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的美食區成了我每去IKEA必敗的新寵。肉丸、熱狗麵包、和麋鹿義大利麵都是我常補貨的商品^^ 順帶一提,8/19去IKEA新莊店,看到麋鹿義大利麵正在特價,一包99元,順手帶了二包回家XD

麋鹿義大利麵很有料,約1/3包就可以煮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夠吃的分量,造型又相當可愛,通常都是我討好阿妞用的,呵呵。

上次買的促銷是麋鹿義大利麵搭配一大罐番茄糊。以前我大多都用番茄+番茄醬取代番茄糊,不過用過番茄糊後,還真有些愛不釋手,用番茄糊的味道更為豐厚,這次的義大利肉醬麵,就連很少額樂的翹臀都說好吃。

 

材料:洋蔥、番茄、黃椒、番茄糊、些許番茄醬、青花菜、麋鹿義大利麵(沒寫份量,一方面是我不太記得,做菜一向很隨興,冰箱有多少就清多少、一方面是每個人口味不一,喜歡吃菜就多放點)

 

做法:

1. 煮一鍋開水,加些鹽巴和油,下麋鹿義大利麵煮熟(時間須至少八分鐘)

2. 番茄、洋蔥、黃椒切小丁。青花菜切小朵後,放入電鍋蒸熟。

黃椒是配色和增加蔬菜量用,加磨菇也是美賣。

因為我家是二口爐,一鍋煮醬料、一鍋煮麵已經滿了,所以青花菜用電鍋蒸,節省時間。

3. 絞肉加些番茄醬,油加一些些,攪拌均勻後,下鍋先炒鬆散,約八分熟就可以起鍋。

我喜歡先處裡絞肉,一方面是鍋中只有絞肉時,可以炒得更鬆散,且可以逼出一些油,起鍋後炒蔬菜就可以少下一點油,且後段才下鍋,肉比較不會老。

不過也因為後段才下鍋,怕沒入味,所以我都會預先做抓醃的動作,該道菜是甚麼口味為基底,我就先用該調味抓醃。

調味先加了一些些油,是為了下鍋後好炒開,我的絞肉都比較瘦,若是肥肉較多,也是可省略。

4. 絞肉起鍋後,加一些油,先下洋蔥丁炒到半透明,再下番茄丁,番茄丁也是炒出茄紅素後,再加入黃椒丁。

5. 蔬菜稍微拌炒後,就可加入預先炒好的肉末。接下來加入番茄糊、番茄調味,以番茄糊為主,番茄醬為輔。

6. 加入一些煮義大利麵的水,煨煮入味後,加入些許的小磨坊綜合香料

加入煮義大利麵的水,有二個原因:讓麵香也煮到調味裡;煮麵水有很好的勾芡收汁效果,比起太白粉水又更加健康。

到這個步驟,義大利肉醬已經完成,可以收乾一些,盛裝一些起來,可以做為懶人pizza的塗醬使用,但還要煮義大利麵的話,就要再補些湯水。如果沒有要盛裝起來,就不需收的太乾了。

7.將義大利麵撈起,和醬料一起拌炒入味。如果想要醬汁巴的更緊,可以加入起司。

通常到這裡,義大利麵已經煮得差不多了,也不要煮的太爛,還要下鍋跟醬料拌炒入味。

8. 起鍋後再放入青花菜擺盤就完成囉。

 

寫起來落落長,不過大多都是細節的碎碎念,呵呵。大致上來說,就是絞肉先處理、炒熟蔬菜調味後,再加入義大利麵拌炒入味,也很簡單喔!

 

延伸閱讀:

懶人PIZZA之肉醬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肉醬麵 肉醬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