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本來以為紅酒燉牛肉應該不怎麼麻煩的菜,大概就是食材切切,然後丟到有紅酒的湯汁裡燉一下,跟咖哩差不多,哈哈。

事情並不是憨人想的哈尼甘丹!

也是好加在我用肉丸取代牛肉,少了處理牛肉的時間,而且也不需要擔心牛肉會不會煮的太老。

我的做法跟小米桶的紅酒燉牛肉差不多,只是我用肉丸取代牛肉,所以牛肉的地方有些不一樣,做法和配料幾乎是差不多的。

點我看小米桶的紅酒燉牛肉

 

我覺得西洋芹可加可不加。加了增加蔬菜量,不過西洋芹都很大一株,剩下的不太好處理,西洋芹在我家不太討喜,後來把剩下的拿去給弟弟熬副食品的高湯用,消耗的快,高湯裡又有股芹菜的清香。

我手邊沒有的香料全都沒加,哈哈。只加了月桂葉,和灑上一些小磨坊的綜合香料。

培根還是需要的。本來打算跳過,但是因為網路上眾多版本都有,上賣場時還是帶了回家。培根雖油,但培根香還需油煎才帶的出來,只是說食用油可以少加一些。

牛肉的部分,我就只有先將肉丸子煎過,用ikea肉丸真的快多了,又不用擔心肉煮太老太硬。

 

阿妞就撘麋鹿義大利麵吃:

 媽媽就撘白飯:

 

肉丸用紅酒泡過一晚,味道都滲入,吃進口裡沒有酒味,卻有一股特別的清香味,若不是做法有些繁瑣,或許還會再做,畢竟燉這一鍋,有菜有肉,配上白飯、麵包就是均衡的一餐了。

 

延伸閱讀:

其他用ikea肉丸做的:一碗均衡。咖哩肉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肉丸 紅酒燉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