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攪拌棒後,做副食品方便,做這南瓜濃湯也方便很多

給弟弟做完南瓜泥,剩下不少南瓜,最好一次消耗掉的方法就是作南瓜濃湯。

有一天在電視看到,餐廳主廚建議,用薯泥取代白醬,熱量減低又健康,就想著改天來瞎做一番。

 

材料:南瓜、馬鈴薯、洋蔥、牛奶、奶油、蛤蠣、蝦子

做法:

1. 洋蔥切丁。將南瓜、馬鈴薯切塊,放進電鍋蒸熟,熟透後加些高湯打成泥。

因為其他的材料,我還是想要吃到顆粒,所以只有南瓜和馬鈴薯打成泥。馬鈴薯約一顆就夠了,主要是增加濃稠度。

2. 煉蝦湯。蝦子去殼後,將蝦殼和些許的洋蔥下到鍋裡,炒到蝦殼的味道都出來後加水,煮滾後瀝出湯汁,蝦湯就完成了。

蝦殼炒過味道特別香,只要該道料理有蝦子,我幾乎都會煉蝦湯(除了白醬以外),畢竟不是每次手邊都會有高湯,這樣的高湯取得快速又鮮香。

3. 開小火將奶油溶化,下洋蔥丁炒至半透明,將南瓜+馬鈴薯泥一同倒入鍋裡拌炒以後,再加入蝦湯和牛奶,以及調味。

4. 即將起鍋前,將蛤蠣和蝦子放進湯中,煮熟就完成了。

 

我手邊沒有培根,不然炒洋蔥的步驟加入培根應該會更香。

也沒有鮮奶油,用牛奶取代了,當然也是比較健康。

 

我本身也不怎麼吃南瓜,但打成泥的南瓜更甜。兒子吃的開心,大人也喝得開懷,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濃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