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超過三天沒發文,自己都會覺得怪怪的。

這肯定有問題,這絕對不會是那個動不動就三個月沒發文的小美!快說你是誰!!!!!!!

好吧,紙總是包不住火,真相只有一個......

 

其實我是阿奇儂(喂)

 

咳!不是要寫副食品的嗎??

這款粥在阿妞的時候我就做過了,又是一款因弟弟重見光明的粥阿~

忘了在哪看的食譜,韭菜花、香菇這二種味道都十分鮮明的菜,竟然把他們放在一起炒蛋?!做過一次後,還真有些驚艷,以為應該合不來的,竟然奇妙的搭。後來就用了這道菜,做成這款副食品給小孩吃。

弟弟還不長牙齒讓媽媽覺得有點技窮,總覺得等長牙齒再來吃豬牛肉比較好一些,雞肉要花好多時間剝絲,實在好累,每次冰箱裡的粥快食完了就讓我覺得有些焦慮ORZ

快脫離無齒之徒的行列吧,兔寶!

==================================================================

兔寶月數:8M
兔寶的喜歡程度:三顆星
搞剛程度:韭菜花好好切碎的三顆星

材料:韭菜花、香菇、蛋黃

小美碎碎念:
弟弟現在已經進步到四倍粥了。我大多都會估算一下,這次煮的粥約可給弟弟吃幾天,然後再來看材料的份量平均到每一天每一餐大概想給兒子吃多少,用這樣的想法推估會比較有個依據。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食小人粥。小魚乾昆布高湯(兔寶我改用這款高湯。賓阿骨高湯可參考為妞上菜。高湯篇 )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 先將雞蛋放入電鍋蒸熟,放涼後取出蛋黃,壓成泥備用。

2. 用媽媽手動切碎機調整香菇大小,切碎後與粥和高湯一起放入內鍋,外鍋加一杯水烹煮。

3. 煮粥的過程中,將韭菜花洗好切碎。待電鍋跳起時,將韭菜花和蛋黃倒進電鍋攪拌,用餘熱就可以將韭菜花燙熟了。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我超喜歡煮像金針菇、韭菜花這類蔬菜,因為我只要洗好排好,刷刷刷切一輪就好了,節省好多時間,真的很推!如果沒有韭菜花,用韭菜也可以。

上次我做的是絲瓜蛋黃粥(就是絲瓜親子粥沒放雞肉),連著二款都是蛋黃粥,相較之下我兒子超喜歡絲瓜的阿~~~~這款粥也不會難餵,只是完食的速度還是絲瓜粥快一點。

要是兒子再不長牙齒,老木就要打破沒煮過重複的粥給同一個小孩子的原則了,絲瓜再貴也拼了,老天爺給點靈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