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這二天鼻塞得很厲害,那天竟然還抽了二管濃黃鼻涕,連醫生都嘖嘖稱奇的說好多.......難怪晚上都睡不好,媽媽也跟著謀眠阿ORZ

實在無法動腦筋,晚上也跟著小孩一起陣亡無法寫網誌,只能先清料理文了

 

兒子的韭菜香菇蛋黃粥的原版就是這道菜。

那天去大潤發,發現好菇道竟然一包只要29元!!!!!!

我內心震驚的程度,應該不下於志龍聽到女兒想學英文:

然後就默默的把鴻喜菇和雪白菇放在推車裡面........

依稀記得我看來的食譜,是韭菜搭鴻喜菇。不過我覺得韭菜花吃起來比較脆口,一直就用韭菜花來炒。以前因為省錢都用香菇,這次終於能用鴻喜菇了(拭淚)

 

材料:韭菜花、鴻喜菇、雞蛋

做法:

1. 備料:先將韭菜花切段,鴻喜菇切掉根部蒂頭,剝好備用。

2. 雞蛋打散後加少許調味,熱油鍋後先將蛋炒到鬆散嫩軟,就可以先起鍋了。

有炒蛋的料理我幾乎都會先處理炒蛋,我個人喜歡吃有存在感的蛋,而且鍋裡只有蛋的時候,可以炒得很鬆散,嫩嫩的時候就起鍋。這道菜也不太建議像番茄炒蛋或紅蘿蔔炒蛋,將蔬菜下鍋後再下蛋一起拌炒,炒起來應該沒那麼好看,也會吃不太到蛋的味道,韭菜跟香菇都很搶戲阿~

3. 加點油後,先下韭菜花,炒香後下鴻喜菇,先稍微調味,即將起鍋前將上個步驟的炒蛋加入,拌炒均勻就完成了。

 

鴻喜菇的包裝上說明,鴻喜菇是菇類中味道較不明顯的菇,仔細咀嚼還真的是讓韭菜花專美了,對我這個喜歡香菇味道的人來說,就覺得少了一味,但不愛香菇味的人就多個選擇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韭菜鴻喜菇炒蛋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