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罐番茄糊,就該物盡其用的來道茄汁義大利麵,哈哈!

紅醬的義大利至少會有番茄和洋蔥二種蔬菜,但是我還是加了一些西洋芹,才覺得比較均衡,芹菜是很適合搭海鮮,呵呵。

既然選了紅醬,海鮮就一定不要放過蝦子拉,煉成的紅色蝦湯可以完全融入醬色,又可增添鮮味。

 

材料:蝦子、透抽、洋蔥、番茄、西洋芹、義大利麵、番茄糊。

做法:

1. 起一鍋熱水,加鹽巴後,下義大利麵。洋蔥、番茄切丁,西洋芹切小段,透抽切長條。

煮義大利麵大約都需要七八分鐘,應該在哪個步驟開始煮麵,建議斟酌自己後續下鍋備料的時間。煮飯久了,我大概抓得出自己的節奏,所以一定是先煮開水,然後開始備料,水滾後下麵條。若是沒把握,建議麵熟了先撈起備用,給自己訂個定時器,提醒自己麵快好了,才不會煮過頭。

因為我的蝦子會先處理,透抽又熟的很快,幾乎可以說是蔬菜七八分熟成後就可以下麵,所以一定要先煮麵。

2. 蝦子剝殼後開背,稍微擦去水分。鍋中加多一點的油,待油溫較高時,將蝦子下鍋,半煎炸煮熟。

蝦子經過高溫油炸後,吃起來又Q彈,也會變大。這是阿基師教的,蝦子在高溫狀態熟成,吃起來比較不會粉粉的,而讓人有不新鮮的錯覺。就算我的蝦子買回來,冰在冷凍庫好幾天後解凍,用這個做法吃起來也是相當Q彈,真的覺得蝦子吃起來好新鮮。

因為我不喜歡炸,所以我會在鍋中加比平常多一點的油,將鍋子拿傾斜,使油集中在一處,半煎半炸。擦去水分的話,油爆比較不會那麼激烈。

3. 煉蝦湯。蝦子熟成後先盛盤,原鍋加入蝦殼和些許的洋蔥,將蝦殼的味道炒香後,加入一些水,煮滾後瀝出湯汁,蝦湯就完成了。

加些許的洋蔥或薑,都可以幫助去腥。蝦殼一定要炒香後才加水,這樣練出來的蝦湯更是夠味。

4. 加入一些油,先炒洋蔥丁至半透明,再下番茄丁炒出茄紅素後,再下西洋芹,並下番茄糊和蝦湯。蔬菜差不多七八分熟,就可以下義大利麵,這時候透抽才下。

視情況需要加水的話,可以直接加義大利麵的煮麵水。煮麵水有麵香,也有很好的收汁效果。

透抽熟的很快,煮越久越老縮的越小,所以大多都放在很後面才下。

番茄糊本身就有味道,吃的清淡的話,幾乎不用在下調味料了。

5. 起鍋前,將步驟二的蝦子放進鍋裡混合,就完成囉!

 

義大利麵醬汁巴的緊很重要,除了煮麵水以外,我通常也會用起司來幫助收汁。

現在冰箱的番茄糊已經用光了,真的要來認真考慮,下次去IKEA再帶一罐回家吧XD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