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的作息有改變,加上本來用來寫網誌的時間被用來找東西,所以好幾天沒發文了,呵呵。

先來記錄一下,就在九月初,發現我兒子第一顆小牙終於冒出頭了~(放鞭炮)。我記得阿妞長牙也是差不多九個多月,這二姐弟在長牙這方面,還蠻照著[七坐八爬九發牙]的長牙時程在run,哈哈。

上回的韭菜香菇蛋黃週快吃完,我一直在想,(當時)還沒長牙的兒子到底要弄甚麼給他吃?不需要牙齒嚼爛,但又能稍微有點硬度,讓他練習咀嚼。突然想起颱風天來我最愛買的蔬菜之一:豆芽菜,似乎符合我的需求^^

蛋白質我想搭配鯛魚,蔬菜只有銀芽太單調,再選個蔬菜吧?歪頭一想,海帶芽好像美賣,芽芽學魚這個名字就撞進腦海裡,太好了,呵呵。

要是媽媽口袋夠深,用鱈魚而不是雕魚,芽芽鱈魚就更接近牙牙學語了,哈哈

==================================================================

兔寶月數:8M
兔寶的喜歡程度:四顆星
搞剛程度:食材都算好處理的三顆星

材料:綠豆芽、海帶芽、鯛魚片

小美碎碎念:

給大人吃我大多都買黃豆芽,比較有嚼感,也比較營養。不過兒子應該啃不下,所以用綠豆芽。

海帶芽我是清家裡庫存,是乾的海帶芽,沒辦法事先切碎,煮開後對嬰兒來說有點大,不過因為滑滑的好入口,真的太大用湯匙稍微切開也不是很麻煩。市面上也有賣溼的海帶芽,常被用來做涼拌菜,這就可以事先切,不過煮後應該都會膨脹,盡量切細碎點,或是大一點的北逼,應該就比較關係了。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這次因為煮高湯的材料不夠,也想把家裡的柴魚片銷一銷,就幫弟弟煮柴魚昆布高湯。好巧不巧,跟材料一搭配起來,吃起來好有日式的風格。我也會蠻建議這一款粥用昆布柴魚湯^^

網路上可以查到蠻多昆布柴魚湯的做法。我是先將昆布浸泡超過半小時(泡的較久,昆布味較濃),然後整鍋煮開,微冒氣泡就熄火,再下柴魚片。等柴魚都下沉後,過濾好湯汁就完成了。是很快速的高湯。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 先將鯛魚切片後放入電鍋蒸熟,放涼後用叉子撕碎,備用。將魚湯另外盛起,等一下跟高湯一起加入。

小美碎碎念:把魚湯保留,跟著高湯一起下,多少可以將魚的鮮味煮進粥裡。

2. 用媽媽手動切碎機將豆芽菜切碎,與海帶芽和米、高湯(包含魚湯)一起放入內鍋,外鍋加一杯水烹煮。

3. 待電鍋跳起時,將魚肉倒進電鍋攪拌就完成了。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想出了這款粥,自己還頗得意的,哈哈哈。味道也還不錯,兒子吃的也很開心,推薦試試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