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不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疲勞??

就在我準備上班的前一個星期六早上醒來,突然覺得臉怪怪的,翹臀說我左邊的眼皮怎麼都不眨了= =" 其實星期五傍晚就覺得臉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

搞不清楚是甚麼狀況,匆匆忙忙趕快先到家裡附近的大醫院掛診。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該掛哪一科,好在現在大醫院好像大多都有症狀詢問的電話,小姐詢問我是不是有眼尾下垂,漱口會噴水閉不緊?我說是。電話那頭建議我先掛神經內科,不一定是小中風,請我安心。

到了醫院,才曉得當天門診的二位醫師有一位請假,另一位醫師的門診已經滿到掛不上,匆忙又到另一家在公司和家中間的教學醫院。

之後陸續做了檢查,確定是顏面神經麻痺。常見的是因感冒免疫力下降,病毒感染到顏面神經,導致半邊臉的肌肉無法控制。不過我最近沒有感冒,應該是因為太疲累了,所以免疫力不夠,才會被病毒入侵。

半邊臉不能動真的嚇到我,就診的路上就哭了起來。

現在還是眼皮蓋不緊,說ㄅㄆ等閉緊的音會漏風,笑起來只剩一半,用吸管喝水也有些困難,直接喝容易漏。食物掉到左邊臉頰和牙齒中間,得用手推臉頰把食物推出來,或者用手指頭幫忙挖出來。

所以我決定把一些工作卸下,第一個就是先不煮飯了,也請翹臀盡量在晚上八點就打卡下班。

應該可以趁這個機會把料理文清完,可以寫些別的了,呵呵。

============================================

永和桔磨坊的義式咖哩雞肉麵是我很愛的一味,如果難得有機會外食,又想吃義大利麵,這一款麵一定是我的首選。

因為那陣子試做了好菇道的奶油菇菇雞肉,剩下的鮮奶油不曉得該怎麼處理,突然就想來自己揣摩試做看看義式咖哩雞肉麵^^

我自己的版本多加了好菇道的雪白菇,增加蔬菜量外,味道也蠻搭的,翹臀和我弟吃過都說讚,我自己也相當喜歡,後來也做了好幾遍呢!

 

材料:雪白菇、青椒、洋蔥、雞胸肉、義大利麵、咖哩塊、鮮奶油

 

做法:

1. 備一小湯鍋,水滾後放咖哩塊和鮮奶油調成醬汁備用。

煮醬汁的水不要放的太多,目測大概200ml左右而已,咖哩塊卻有下到四五塊之多。到時候下到麵裡才能巴的緊,不然吃起來會有些水水的。

我自己煮過幾次後,發現奶會中和辣度。我煮的時候,小辣的咖哩塊比甘口的還多,不過下了鮮奶油後,辛辣的口感溫潤很多,就連怕吃辣的阿妞也吃得很開心。

如果沒有鮮奶油,用鮮奶代替也可以,但會建議能用鮮奶油最好,鮮奶油的味道來的更豐厚,更襯的咖哩有一股厚實的味道。

2. 煮一鍋水加入鹽巴,水開後煮義大利麵。

3. 備料:雪白菇去根後切半撥開。青椒切段。洋蔥切小丁。雞胸肉切一口吃的大小後,加入一些調好的咖哩醬汁抓醃一下。

雞肉抓醃的動作還是不能少,主要是雞肉下鍋的時間晚,先抓醃吃些味道,才比較不會吃進嘴巴的食材有味道厚薄不一的情況。

4. 起油鍋爆香洋蔥丁,炒香後下青椒和雪白菇,有些軟化出水就可以下雞肉,將雞肉炒至變色,就可以將咖哩醬汁下鍋續煮,大約煮個3-5分鐘左右,把味道煮進食材裡。

5. 食材比較入味後,再下義大利麵續煮。如果水分不夠,可加煮麵水;若是太多,則可加入起司粉幫忙收汁。

 

有一次冰箱剛好有剩紅黃椒,我也切切一起下鍋,看起來顏色繽紛也很是漂亮。

其實我也沒想過自己煮義大利麵,也能煮出蔬菜多多的版本,義大利麵也成了我的偷懶料理之一了,呵呵。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