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炒麵很常被我拿來做清冰箱料理,反正一堆哩哩叩叩,只要有菜有肉,全都切碎切絲丟下去炒就對了XD

夏威夷炒飯應該算是有代表性食材的一道炒飯,就是要有火腿、鳳梨和肉鬆,蔬菜搭配的大多都是冷凍蔬菜三長老:紅蘿蔔、青豆、玉米粒。

為什麼要有肉鬆我也不太瞭,大致google下來就是這樣。三人成虎積非成是約定成俗大概就是這樣吧??

看了幾個版本都不是很滿意,原因還是一樣:青菜不夠阿~(我真的好嚴重的均衡控ORZ)嚴格來說,稱的上是蔬菜的只有紅蘿蔔和青豆而已。

我也不想特地準備青豆,少了綠色,或許可以加高麗菜?可是加了高麗菜又顯得台味十足(是說加了肉鬆還不台嗎?!)

<後記:這篇文章是有空就先寫起來的,最近又剛好做了一次,沒萵苣還不是加了高麗菜,噗,一樣好吃啊!哈>


對了!!!!就選生菜吧!

萵苣(生菜)是我冰箱的常備蔬菜,做早餐時,不管是吐司或是蛋餅,都是我用來增加蔬菜量的元素。

很好很好,就來著手準備這道小孩應該都會尬意的炒飯吧(大多小孩都喜歡玉米和肉鬆.....吧?!我認識的大多是拉XD)


材料:火腿、肉鬆、鳳梨(罐頭亦可)、紅蘿蔔、玉米粒、萵苣。

做法:

1. 備料:火腿、鳳梨、紅蘿蔔、萵苣切丁。

2. 起油鍋先下紅蘿蔔炒軟,下玉米粒和鳳梨炒勻,再下火腿丁炒香,再下白飯。

講究一點,可以先處理鳳梨,煎的乾一些,吃起來口感比較一致,比較不會吃到鳳梨就覺得有點太濕了....

不過我本人煮飯向來隨便興,速度和美味相比,一定是速度優先,當然沒有先將鳳梨烘乾這回事,哈哈哈哈!

所以我的做法就是比較濕的食材先下鍋,鳳梨和玉米都蠻早就下,利用炒料的中大火收乾,效果也不錯^^

3. 要起鍋前,加入切碎的萵苣,拌炒後完成後,在盛盤的炒飯上加上肉鬆就完成了。

萵苣易熟,又已經切碎了,最後再下鍋才不會軟了,失去口感。

 

型男大主廚也有夏威夷炒飯

這裡有加椰奶和咖哩粉,我想味道應該更正宗好吃吧,哈哈。椰奶我很少用,實在不想囤到壞掉,所以自動省略(好隨興的太太)

後來我有做了加咖哩粉的,跟沒加的感覺差很多,而且越吃越唰嘴,香料的威力果然很驚人!!!!

如果可以,真的非常建議至少下個咖哩粉,好吃非~常~多!

型男的版本是沒有火腿的,搭配的是蛋和肉鬆。我的蛋白質已經有火腿和肉鬆了,所以蛋我也跳過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做做這個版本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夷炒飯 一碗均衡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