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竟然有料理文寫膩了的感覺XDXD

我其實不是喜歡吃炒米粉的人,因為不太喜歡乾乾的口感。不過照著阿基師的做法,米粉不乾吃起來又Q,對米粉的口感完全改觀,這道炒米粉料多實在,蔬菜也下多多,一直念念不忘這道菜呢!

點我看型男大主廚的什錦炒米粉

有時食譜的配料我會跳過讓過,但是我覺得這道菜的每一個配料都不可或缺,肉和海鮮倒是可以增減。

這一集剛好我有看。阿基師說:芹菜蒜,芹菜蒜,芹菜和蒜苗本來就很搭。

蝦米和香菇本來就是炒米粉很重要的一角,少了就覺得少一味。

調味料:醬油、胡椒粉、烏醋、香油,我也覺得少不了。

其他蔬菜除了紅蘿蔔和高麗菜絲,我還加了木耳。在我的味覺記憶裡,炒米粉也一定要有木耳這一味阿~

所以蔬菜就有:芹菜、香菇、紅蘿蔔、高麗菜、木耳,對於喜歡吃好多青菜的我來說,真的是大大滿足

海鮮裡面有蝦子,當然少不了煉個蝦湯,呵呵。

蝦子我有搞剛一點,我先加多一點的油半煎炸,蝦子熟成後夾起,用原鍋爆香蝦殼煉蝦湯。這次蝦子我就有記得開背了,這樣煎炸過有開背的蝦子,蝦子又大又漂亮,吃起來也很Q彈^^

米粉的包裝袋上都說不要放到熱水燙,泡水就好。型男這邊的做法,對於米粉沒有交代詳細,阿基師都會起一鍋熱水,把米粉放進去稍微滾一下就撈起,放在容器裡蓋起來悶,等鍋中的炒料差不多就下鍋,這樣的米粉真的吃起來不乾又很Q喔!

這是我第一次炒米粉,完成後我覺得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阿,以後不寫程式我就來開個阿美炒米粉攤,哈哈 >>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碗均衡 炒米粉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