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如果給我的食譜區弄個標籤雲,最大朵的應該就是"菇"XDXDXD

阿妞愛吃菇,媽媽就要絞盡腦汁想辦法弄變化才吃不膩,也要搭配一些不一樣的食材才能營養均衡,所以說媽媽真偉大阿~(自己講要不要臉阿XD)

做了幾次奶油菇菇雞肉,總不好剩下的鮮奶油每次都做咖哩雞肉義大利麵,也不想做西點,所以要想想別的來消耗這些鮮奶油,做白醬的義大利麵是最快的了,呵呵。

 

材料:香菇、秀珍菇、洋蔥、火腿片、義大利麵、鮮奶油、白酒、鹽、義式綜合香料

雙菇不一定要用上面二種,我是覺得隨意搭配都好!

做法:

1. 起一鍋熱水,下鹽巴後先煮義大利麵。

2. 備料:香菇切段、秀珍菇剝開、火腿片切條、洋蔥切丁。

3. 起一油鍋,先下鍋炒洋蔥至半透明,再下香菇和秀珍菇炒軟後,下火腿一起拌炒,可加入些許高湯或煮麵水。

要加奶油或食用油都好,奶油當然比較香,用奶油要注意火侯,不可以太大,很容易一下子就焦了。

4. 滾後加入些許白酒,接著加入義大利麵和鮮奶油,調味一下,翻炒讓麵均勻沾附醬汁,起鍋前撒上綜合香料就完成了。喜歡吃黑胡椒的話,也可以撒上一些^^

詹姆士說過,加白酒可以解一些奶油的膩^^

鮮奶油不能太早下,不然會容易油水分離。

 

兒子已經結束了吃粥的副食品,現在是標準的吃軟飯小白臉XDXD

最近花了很多心思在想弟弟的"橋梁飯",大人吃的寫的有些膩了,來寫弟弟的副食品吧^^

 

其他利用鮮奶油的料理:

奶油菇菇雞肉

咖哩雞肉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