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二倍粥實在太"狗",兔寶的副食品狀況吃的也還不錯,本想等11M再開始吃飯,乾脆提前試試看^^

有一種書,叫做橋梁書,而我把這樣過渡到table food的副食品,叫做橋梁飯XD原則上還是不加調味料,計畫一歲以後慢慢會加少量調味料,畢竟是要銜接到table food。

做橋梁飯的方式跟粥截然不同,做法比較像是在做炒飯,但又跟大人的一碗均衡不太一樣,食材最好還是要能花點時間燉煮一下,比較好入口。這些都是我在做完第一次的打拋豬肉飯後,才有的心得。

做打拋豬肉飯,我以為兒子應該準備好要吃飯了,偶爾餵他吃白飯粒也還ok,沒想到這樣裡面有飯有菜有肉,太多顆粒對他來說還是有點吃力,後來我還是會加點水在飯裡拌拌,比較好入口。

這道飯其實很香,我有試吃過味道,雖然沒下任何調味料,但很好吃,所以我會建議這道橋梁飯可以等孩子牙齒長約莫四~六顆,吞嚥能力也好的時候,再來上這道菜。

==================================================================

兔寶月數:10M
兔寶的喜歡程度:三顆星
搞剛程度:炒散豬絞肉手有點酸的3.5顆星

材料:豬絞肉、洋蔥、四季豆、九層塔

應該還要加番茄,不過當時實在很貴,所以跳過。豬絞肉要絞二~三遍,才能炒得更鬆散,如果可以,請肉販先將豬肉洗過再絞,比較衛生喔!

 

 

做法:

1. 備料:洋蔥切小碎丁、四季豆切小小丁、九層塔切碎。

2. 空鍋下豬絞肉平鋪好,待鍋底那一面變色後,就可以拿鍋鏟開始炒鬆,能炒的越細越好,之後下料目標太多,就不容易炒更細了。

剛開始我還是不放油,所以豬肉要先下,一方面空鍋炒比較好炒鬆散,一方面也是逼些豬油,讓後續下的料能吃些油脂。

3. 先下洋蔥和絞肉一起拌炒,再下四季豆炒勻後,加入些許高湯稍微煮一下。

四季豆雖然不易熟,但是切得很小,所以倒是沒有不容易熟的問題。不過還是需要把全部的食材稍微煮爛一點,比較好入口。高湯量要放多少就看孩子的進食狀況,這階段我還是會加的多一些,好像1.5倍粥,煮飯用一倍水,剩下的0.5倍就放這裡調整用。

4. 上個步驟差不多後,就可以下飯吸收一些湯汁,最後再下九層塔,拌勻就完成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想剛開始進入這橋梁飯階段,還是要以軟飯入門,所以後續的橋梁飯,就以燉飯或是茶泡飯這一類濕軟的飯來想菜色,或者是烹煮過程可以有長一點時間燉煮材料,多加些高湯。

其實這橋梁飯不太好想阿~哈哈!

兒子阿,你快脫離吃軟飯的小白臉,當個十足十的正港男子漢吧!

 

大人的打拋豬肉可以參考這裡:一碗均衡。打拋豬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梁飯 副食品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