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是在武陵農場住宿的小木屋旁拍的。武陵的三天二夜玩的很開心,感謝順伯的邀約^^)

開頭一定要先放圖片,不然標題很容易被誤會是不是有老三了。

是沒有老三,但是有小三,所以我的臉很臭XDXDXDXD

哈哈,臉很臭是因為生病,所以看起來臉很臭,但其實我們還蠻開心的啦!

其實小三來家裡應該有二個月了吧?!它是福特MAV,蘋果綠的車身,幫它取名-艾波(Apple)。對翹臀來說,與其說是情人,不如說是夥伴來的貼切點。外表顏色無法改變,名字就取的中性一點吧^^

一直到弟弟出生了才買車,我想我們應該算蠻能撐的吧?!呵呵。

我的想法裡,車子是負資產,一落地就開始折舊,能不買車就不要買車,所以我們一直都跟公公借車,稅金我們付擔,幫忙養車。

後來公公想換車,翹臀也幫忙看,一直都在中古車中尋覓。

我從旁觀察,感覺翹臀的心魔一直很想開台好一點的車,預算從八九萬一直往上看到20萬出頭,車型也一直再換。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過程本來就很自然,看著看著,慢慢就會找出在自己口袋深度,能買的符合需求的車子。翹臀一直想要找轎車休旅,我也很喜歡像LIVINA那種小休旅的可愛外型(不過LIVINA的中古車都超過預算ORZ),找到後來,我們幾乎就是鎖定福特MAV這個車款。

MAV和馬自達的PREMACY是雙身車,聽翹臀說,好像就是共用車身底盤,外型幾乎長的一模一樣,零件也都共用,只是掛的牌子不一樣,因為一般人對馬自達的評價比福特好,所以同一款車,福特就便宜的多。

這一款車有1840cc和2000cc,有五人座也有七人座,翹臀優先想找2000cc的七人座。中古車的有趣,跟買新車不一樣,新車不會有規格買不到的問題,任君選擇,可是中古車就要碰運氣。

因為已經鎖定車種,這個車款也不是非常熱門,所以我們先在網路上找,再到車行看。這台蘋果綠掛好久,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車況不錯,可是這個顏色太娘,不甚得翹臀歡心,所以一直沒去看。

我比較行動派,再決定車款後,網路上有看到ok的車子,我就打電話去問,ok就記錄下來,讓翹臀去看車。我不太曉得翹臀的想法,清單裡面的車,我們只看了一台。

那天翹臀跟我說,MAV一台台的下架,可是都沒有新車可以看了。我嘴巴碎碎念他看車又不積極,陪他再review一次,的確是沒有幾台車符合預算又符合我們期望的規格了。

我跟翹臀說,要不再去看看這台蘋果綠的吧~雖然她是1840cc(重點是只超過40cc,我們卻要繳2000cc的稅金,凹嗚>"<),可事是你想要的七人座,車況好比較重要,其他就其次,要是顏色不喜歡,花點錢再烤過麻~

結果翹臀看了車,當下完全沒跟我商量就買了........

說實在的我嚇很大,因為翹臀是那種買東西很小心謹慎,務必再三考量,還要貨比三十家,確定他買的東西一定物美價廉才會下手,沒想到就在這看車不過二三個小時的時間就決定了,而且完全沒有先知會我,只有打一通電話來跟我說他很喜歡,很想要訂下去了,等我搞定小孩再播電話過去問狀況,才知道竟然在簽約了。

又不是買模型車幾百元的東西,我怎麼能不嚇很大......

翹臀在電話裡一直說服我車況真的很好,幾乎跟新車一樣,十幾年的車子裡面還有新車的味道(我OS:要不要這麼誇張啊?!)原車主一定沒抽菸,而且他非常確定車子一定都在原廠保養(因為有原廠保養的貼紙,提醒下次里程數多少要再保養,所以他也很確定里程數是真的),又只開七八萬公里而已,車子一定沒問題。可是我真的嚇很大,也沒看過車子,很難體會他的心情,一點也無法感染翹臀買新車的喜悅,心裡想著怎麼那麼衝動,車子會不會有問題.......

翹臀回家已經快要11點了,我請弟弟幫忙顧一下睡著的孩子,跟翹臀騎了快一個小時的車,再到北投去看車子。

雖然很暗,但是車子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新,心中石頭算是落了一半。回程路上,我跟翹臀說,車子我也不懂,其實你說了算,只是下次是不是先打電話跟我說一下,我都沒有心理準備,總也得確定家裡拿不拿的出錢吧XD

蘋果綠是原廠烤漆,我們也不是那麼在意顏色,車況好比較重要,其實買艾波真的是一筆划算的交易。翹臀說要是人家問他怎麼買這個顏色,他就說因為老婆喜歡。哈!

(也是攝於武陵農場)

還好艾波沒給翹臀漏氣,車況就跟預期的差不多,公公以前是修車廠的師傅,也跟翹臀說買了一台好車^^

翹臀對MAV滿意的不得了,最得意的應該是它的靈活空間,七人座的最後一排可以自行拆裝,後座和副駕駛的椅子可以完全折平,整個車內空間好大,長竹竿都載的下。

 

(這台不是我們的車,翹臀不曉得哪裡找來的圖片)

再買車之前,我也一度考慮是不是一定要買?其實我們長途出遊也不是非常頻繁。我們的需求跟公公的不太一樣,讓公公換需要的車,平常出門還是維持現有的模式,跟公公借車,幫忙養車,要長途出門再租車,車子也不用保養不用送修,出去玩想開甚麼車就開甚麼車,還都是開新車呢!

後來還是買車,就我的立場,比較大的因素是想成全翹臀的心願。我們一直都過著物慾很低的生活,沒甚麼買衣服,也沒用智慧型手機,小孩的衣服也很少買,日常用品也是平價就好,我們也沒有追求品牌,大多都是有特殊節日像是生日,會上好一點的餐廳,比較大的花費就是帶孩子出門玩,也大多一二個月一次。

翹臀有喜歡的東西想買,像是相機等等3C,我很少阻止他(只有智慧型手機被我擋了下來),他賺錢也很辛苦,難得有喜歡的東西,負擔的起就買吧。不過車子是有卡的很緊拉,已經很久沒有擔心生活費夠不夠花到下次薪水進來了XD

有了艾波以後,翹臀也很認真的帶我們出去啪啪造,新好男人指數跟李李仁有得拼拉XD

 

所以ㄤㄟ,甚麼時候我也可以帶微波爐烤箱回家呢XDXDXDXD

 

後記:

就在我發文沒多久,翹臀再FB傳了一個連結給我,甚麼也沒說。當他的老婆,我知道他是要我補在網誌上XDXDXD

還要我幫小三打廣告ㄟ,要不要這麼甜蜜阿(翻白眼)

 

不過不得不說,下面這個廣告有讓我想打電話去賞車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