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燉飯我好滿意,一做完我馬上就想著改天要來做大人版的。兒子也相當賞臉,餵食過程一直嗯嗯叫催我趕快餵他XD

兒子有牙齒後,我一直想要弄些魚肉以外的肉類給他吃,不過觀察下來,豬絞肉就算炒得再小,對他來說還是有些吃力,只好把家禽類的先延後,先來上魚肉吧!要不然我覺得菇和雞肉還是比魚肉麻吉哩!

所以我已經去市場買好雞腿肉,準備過陣子就要來上大人版的這道燉飯了XDXD

==================================================================

兔寶月數:10M
兔寶的喜歡程度:很想給自己滿分但是做人要謙虛之顆4.5顆星
搞剛程度:魚肉很好處理的3顆星

材料:鯛魚片、金針菇、香菇、青花菜、全脂鮮奶、熟飯

應該要用鮮奶油,不過目前還是以天然食材為優先,所以就用全脂鮮奶。

 

做法:

1. 備料:鯛魚片切塊、金針菇切碎、香菇切小小丁、青花菜只取上面的菜花。

鯛魚先切小,下鍋會比較好炒鬆散。

我超愛用金針菇做副食品,只要一次刀工,刷刷刷就切好了XD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青花菜只取上面的花,一方面是那裡農藥最多,一方面是只剩下梗,也只能爸媽活動廚餘桶吃掉ORZ

光頭了的青花菜,看起來好冷,好想幫他帶個帽子之類的.........

2. 空鍋下鯛魚片,變色後就可以開始炒鬆,炒得越細碎越好。

鯛魚片沒甚麼油脂,火還是不要開的太大,比較不會不小心就焦掉了。

3. 先下香菇和金針菇,慢慢拌炒後會開始出水,再倒入鮮奶一起燉煮。

鮮奶煮菇的味道真是很香喔!

4. 接著下適量的飯,去吸收有香菇香味的鮮奶湯汁,最後才放青花菜,拌勻且熟成就完成了。

青花菜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熟,所以不能太晚下,晚下了容易燉飯已經收汁好了,但是青花菜還沒熟,可是下的太早,又容易黃掉,要預留約三五分鐘的時間讓青花菜熟成。

 

這道燉飯和我想的一樣美味!!!!

雖然不是用雞肉,但是魚肉也沒有我想的那麼不搭。

我真的好期待做大人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橋梁飯 燉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