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是我冰箱的常備蔬菜,主要是做早餐時增加蔬菜量用的。

不過也不是每天都爬的起來做早餐,生菜是要趁新鮮趕快食用,等到長一點點的紅點,吃起來就苦了。

想趁鮮趕快吃掉,就可以來上這道菜,一次就可以消耗掉剩下的生菜囉!

點我看型男大主廚的蠔油西生菜

生菜易熟,所以香菇和生菜是要分開處理的。

可以先拿小湯鍋來煮香菇。香菇炒熟後,加入高湯和蠔油煨煮,之後再下濃芡。

我不曉得為什麼官網上面是說要先下芡汁再加高湯?照理說應該都是要先調味後,再用芡汁將味道包起來。而且已經調好芡汁濃度,再下高湯不是味道又被稀釋了嗎?我印象也是阿基師最後才勾芡的。

香菇跟蠔油真是超級對味!這裡的調味要下的重一點,因為後面的生菜只有燙過處理,先煮過的香菇蠔油芡汁有點像是醬汁一樣,是淋在生菜上面。所以要勾濃芡,這樣才巴的緊,不會水水的。

生菜另外準備滾水,下鍋燙一下就可以撈起了,建議水分盡量瀝乾一些,才不會一下子水水的。

 

這道菜我是覺得比較適合當餐吃完,不太適合當便當菜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菜料理 生菜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