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沒由來的就很想吃大阪燒。 >> 我想應該不用搥肚子來證明沒有老三吧

只覺得應該很簡單,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不難,手邊的材料我幾乎都有,只差海苔粉和豬肉片。

這次的做法我主要是參考Carol的,不過吼~因為有點眼殘,做到後來有點像MASA的版本,也不好意思說是Carol的實做(搞得有些四不像....)

因為不是實做文就要列做法,實在太懶,還是掛Carol實做好了(大誤)

因為我的確是參考Carol的為主,所以還是掛Carol實做拉XD

點我看Carol的大阪燒做法

也補充MASA的大阪燒做法

Carol和MASA的做法差異不大,只是因為我沒有豬排醬,而且也不想再準備海鮮,Carol用醬油膏取帶豬排醬,也只用豬肉,我就做了Carol的版本了這樣。

因為Carol說沒有山藥泥就可以跳過,我也就很理所當然的跳過。不過我是覺得,有的話真的口感會比較鬆軟好吃。Carol有補充說明說,沒有山藥,用馬鈴薯也可以。我剛剛才看到這一點,有多眼殘就知道,所以後面會做的不一樣,也沒甚麼好意外的。

Carol有醃肉,然後把醃好的肉加到麵糊裡面去。

阿我就想說不想醃肉,想做跟MASA一樣,把肉片排在大阪燒外面,感覺比較像日劇演的(是說廚房旁邊有放攝影機嗎?)然後就把醃肉跳過,材料西哩呼嚕倒再一起攪拌,一樣煎好以後塗醬、海苔粉、美乃滋、柴魚片。

等吃了第一口,發現鹹味不平均,只有表面塗醬有味道,才想到因為我沒醃肉倒進去一起混,麵糊是沒味道的ORZ

不過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小錯誤拉XD

我是覺得跟廚房不熟的人,可以先做Carol的版本。因為攪和再一起,熟了就都一起熟了。MASA的版本,我覺得比較需要有點經驗。MASA先把一面煎熟,要煎另一面的時候把肉片鋪上去,然後翻面一起煎。

聽起來沒有甚麼,不過有點經驗的人就會知道,麵糊要熟的時間,絕對是比肉片要熟的時間長許多,肉片又緊貼著鍋底,所以很可能肉片已經要焦了,麵糊還沒有全熟。

堅持要演日劇的人(不就是你嗎太太),想說要不翻面煎一下,熟了一點再加肉片一起煎。可是這樣肉片就沒辦法在麵糊的時候就牢牢貼著。

後來是煎第一面的時候,用小一點的火,然後麵糊鋪薄一點,蓋上鍋蓋,讓麵糊能熟的透一些,這樣煎另一面的時間就可以縮短一些,可以等要翻面時再放肉片。 >> 堅持一定要把日劇演完的太太。

最後,我真心覺得這道菜雖然可以一碗均衡,可是花的時間真的很久,一鍋只能煮一人份,沒辦法同時煮多人份,又要在爐前顧著,雖然很好吃,但是我想應該要等有點閒情雅致又吃寶撐著的時候,才會再上這道菜了ORZ

所以冰箱裡面那一大罐的海苔粉目前被我視為眼中釘XD

這週兒子的橋樑飯有用上,我也找了海苔餅乾的食譜,改天再來做餅乾消耗一些。

如果有其他消耗海苔粉的食譜(請不要跟我說海鮮大阪燒),也請不吝告訴我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碗均衡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