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很久了,呵呵。

因為想要開箱家裡的二座雙面櫃,可是有一組櫃子好難寫,所以先來上這篇吧XD

去豐玉參觀珪藻土,常看見他們用珪藻土做其他的東西,像是花盆。就在珪藻土要施工前,我一直想要好好利用那些已經混拌好,但是沒有用完的珪藻土。來做些甚麼呢,不然放任它乾掉也是浪費,很貴溜~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利用珪藻土調節濕氣和除臭的功能,做一個防潮除臭包。

用模具壓模的想法決定的很快,比較麻煩的是要怎麼包裝。也是可以不要包裝,就零散的放在抽屜或鞋櫃中,可是原本我想當入厝禮送,總是要包裝起來比較好看。要如何選一個好看又透氣,不影響珪藻土性能的包裝,還能在使用上加分,這可想了很久。

想到入厝來不及這樣ORZ

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想到可以用紗袋來包裝,這種神來一筆,果然可遇不可求。

紗袋包裝,美觀當然是沒問題,透氣的包裝,也可以讓珪藻土發揮效果,加上紗袋的帶子很長,如果想要放在衣櫃,也可以綁在衣桿上。

我看是找不到比這更優秀的包裝法了,應該要請個假去申請一下專利 >> 人不要臉果然天下無敵

我做了二款,一款是愛心小單顆,四顆包在裝一個紗袋,一種是造型模具做的,有雪人、耶誕樹等等,非常可愛。

 

愛心小單顆的,我大約都是4~5顆放一袋,排成漂亮的四瓣幸運草圖案。

這個失敗率很高,填裝要非常仔細,不能留空隙。我剛開始沒經驗,所以做了很多比較有瑕疵的。其實主要是取珪藻土的功能,為了彌補那些比較有瑕疵的,所以會多加一顆,真的太醜我也不敢送,所以籃子裡還有一大堆ORZ

朋友我都是隨機送的,如果有收到五顆的朋友,請不要偷偷記上一筆,怪我挑醜的給你們阿~ORZ

大的我就用大紗袋包裝,因為買的太大,先折起來再打結,沒想到頂部看起來有蝴蝶結的效果,也很好看。

因為這些珪藻土量不太多,所以我都是建議收到的人,可以放在密閉的小空間,像是小的衣櫃或是抽屜,鞋櫃也可以。想零星散落擺放,只要從紗袋取出即可。

 

有打算用珪藻土的人,建議真的不要浪費剩下的材料,趁還沒乾掉拿來做些甚麼。如果也想做這防潮除臭包,倒是有幾個經驗可以分享:

千萬要記得戴手套。師傅當時有跟我說,要直接觸摸濕的珪藻土,最好要戴手套,不然手會很癢。當下我哪顧的了那麼多,徒手就來。我想可能是因為珪藻土鹼性的關係,手癢是有,但是最嚴重的是整雙手都脫皮的很厲害。

裝填的時候,盡量局部裝填,慢慢填到滿,比較不會有空氣在裡面,脫膜時就會有個凹陷ORZ。師傅很熱心都會幫我填,師傅大手一揮,一整坨珪藻土蓋上去,再將多餘的土刮起來。不過因為很黏稠,有時空氣覆蓋在裡面,其實出不來的。

大模具最好等乾燥一點再脫膜。因為我急著想做第二輪,看到邊邊乾了就想要趕快脫膜,不過最下面還沒有乾,所以漂亮的圖案就不完整了。

 

我手邊剩下不多了,之前已經寄送一大堆出去給親友,如果有收到的朋友不吝給張照片,那就太感謝了,呵呵。

 

<小美的工商時間>最新更新:模具已經停止出售囉!(2012.11.26)

當初我買這些模具,想得很美好,想說矽膠膜還可以拿來做冰塊,或是拿來做生巧克力,大模型可以拿來烘培,結果........

這是我已經洗了五次的照片,每次洗之前都還泡一整晚的水,還是沒有辦法洗乾淨ORZ

大模具好一些,可以完全洗淨。我有拿來烤過一次蛋糕。不過可能是因為珪藻土強鹼的特性,破壞了塗層,塗了油也無法順利脫膜......

是說我手邊還有珪藻土,有個閒情雅致也是可以再來做做家庭手工,不過家裡小的小,老的老(老的是誰?!),我看應該是遙遙無期了。

因為我本人實在無法接受家裡有閒置物品(標準的老闆心態),所以想轉讓這些模具給也想做的人。

愛心模具五紅一黑,加上大模具13個(兔子*1、雪人*2、耶誕樹*2、聖誕襪*3、蝴蝶*1、雪花*1、聖誕鈴鐺*3),交朋友一口價六百不含運。

因為想要全部出清,故不拆售囉!

喜歡就帶回去吧,收到我的小禮物的人都讚不絕口呢!

 

 

 

這也是我^^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