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sama和順伯不約而同在今年秋天,開始了全家在假日走步道的活動。

我很喜歡爬山走步道,一邊流汗一邊呼進新鮮空氣感覺很棒!不過翹臀很討厭爬坡爬樓梯,常常都是我走在前頭可是他遠遠落後,走起來也就沒那麼趣味。

看到朋友走步道,實在讓我好生羨慕。

順伯家的二小和我們家的年紀差不多,他都是挑推車能走的步道,還立下雄心壯志今秋要把台北近郊能推推車的步道全部走完。我很納悶順伯都是哪裡找的資料?他老人家給了我一個好站:旅行區域-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稍微瀏覽一下就馬上加到最愛,這麼好的網站,順伯藏私到現在才給我也太不應該了!!!!(鞭) >> 誰曉得你有興趣啊.....

這個網站有站長做過的步道整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大多在北台灣,而且還有註記步道的難易度。文章裡面除了有圖文說明,也有站長整理的相關人文資料,臨陣磨槍,走步道的時候唬唬小孩,還可以建立:爸媽真是博學多聞的令人欽佩假象。

順伯不斷的跟我推薦貓空的樟樹步道多好走,多適合帶小孩去,跟我推薦了二次之多。剛好上個禮拜六沒有活動,就到貓空走走囉!

星期六的天氣非常好,好到我覺得要是拖到接近中午應該會太熱,結果出門還是已經十點了ORZ

順伯建議我們可以到指南宮貓纜站免費停車(不是指南宮喔!),還可以搭一小段貓纜到貓空站,樟樹步道就在不遠。


拿到捷運卡好開心的阿妞。每次搭捷運,單程的捷運卡我都會讓阿妞保管,阿妞目前也都不負所託沒弄丟過。

等一下子,就坐上纜車了^^

好一陣子沒坐,纜車一出站就是懸在高空上,突然覺得腿很軟這樣


好久沒有我跟二個小孩的合照了XD

出了貓空捷運站,不難發現身邊的人大多都是做健行打扮,而且很多歪果朋友。

出了貓空捷運站,就有告示介紹步道

我本來想走樟樹接樟湖,剛好走一圈回貓空,不過因為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打算先把樟樹步道走完再看情況。

其實不太需要擔心找不到,因為這邊的路標都做的很明顯,出了貓空站往右看,也可以看到指標。


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樟湖和樟樹步道的指標。


樟湖的步道都是像這樣的石岩鋪成,沿路幾乎沒有爬坡和階梯,走起來相當輕鬆。

才剛走進去,就看到一旁有個牛車,想幫阿妞留個影,才發現像機沒電了,另一顆電池好巧不巧在這時候壞掉ORZ

所以接下來都沒照片了........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想我們還是會有機會再來,如想看步道照片,在文章最末會補上TONY的二篇文章。

樟樹步道沒甚麼遮蔽,沿路有許多涼亭,還有很多分岔出去的小徑,可以連結到農家的農地。

一進去的第一個涼亭最大最漂亮,真的很可惜相機沒電了,還有長的像穀倉一樣的涼亭,很有農趣。

因為是既有的農徑所開發,路邊常見各式各樣的蔬菜。

我們經過一個菜園,主人架了棚架,吊了許多光碟。我跟阿妞說:你看,這邊吊很多光碟,你知道為什麼嗎?

翹臀:因為蔬菜要看DVD,才會長大阿~

旁邊有位太太白眼翻到快抽筋了這樣


我們還經過了一個小池塘,本來想找找看有沒有蝌蚪,不過沒找到真可惜。

一公里左右的步道,如果不是因為太陽太熱情,走起來也不算太累。

步道最後會接到大馬路,往前一點有個岔路,左轉就可以接到樟樹步道,一開始就是階梯迎接我們。

阿妞看到階梯興趣都來了,跟剛剛說好熱走不動的樣子實在判若二人。我也想要走樟樹回去,不過翹臀意願不高,想搭巴士回貓空。

我背著弟弟,如果阿妞爬到一半說走不動了,我也只有無語問蒼天。時間也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乾脆坐巴士回貓空,結束了今年第一次的步道。

貓空這裡吃的很多選擇,我們就近在貓空的便利商店解決中餐,然後才發現兒子的左耳竟然腫的跟燙熟豬耳朵一樣(大驚!!!!)

我突然想到梁朝偉的經典香腸嘴造型:

媽媽我不爭氣的笑了..................


記錄:
阿妞3Y3M
兔寶11M


延伸閱讀:

[北市文山] .貓空樟樹步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833篇)

[北市文山] .杏花林.鵝角格山.樟湖步道.樟樹步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831篇)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空步道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