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款是我自己覺得的。

我給阿妞買過幾款玩得瘋的桌戲,最早玩的是彩虹塔,阿妞二歲左右就可以玩,幾乎把所有的積木全疊上,超厲害的!至於顏色區分的玩法還沒玩過,目前是弟弟在玩(還能怎麼玩!當然就是跟媽媽玩你丟我撿,媽媽被丟到也不能打113.....)

其他玩的比較頻繁應該是馬戲豬,不過進階的小豬賽跑玩法還沒玩過,一直停留在各種疊豬姿勢。另一款吹蛋糕的桌戲,阿妞二歲多時玩過,我覺得還是有點難度,所以先借給順妞玩。

一直玩到這一組桌戲,我才有覺得天時地利人和的嘟嘟好!疊疊樂玩法和規則都很簡單,應該大人都看過或玩過....吧?!小孩只要看到積木塔倒了都拍手叫好,依規則來看算是輸了卻哈哈大笑,很有娛樂效果。

疊疊樂買了很久很久,一直收在櫃子上,大約在阿妞滿三歲後,最近這一二個月玩的比較頻繁。如果阿妞晚餐吃的順利,通常都可以在晚上我去復健前玩上幾輪。

目前我看到的疊疊樂有原木和三色這二種,我買的是三色的,三色有顆骰子,必須要依照丟出的顏色來取積木。

這樣其實蠻刺激的,如果某個顏色很常被丟到,就會有人被迫要拿掉該顏色支撐積木塔的最後一根。所以當某個顏色只剩下最後一根支撐的時候,丟骰子的時候手心都會流汗...... >> 當然是懂的人才會流汗,無知果然是一種幸福阿~

那天手殘把阿妞玩疊疊樂的照片給永久刪除ORZ 這禮拜剛好順妞來玩,就用這次的照片來寫吧^^

阿妞骰到紅色,斟酌想拿哪一個

改變心意想換拿一個

順妞和阿妞不約而同都骰到藍色

地基歪了的違建搞的順妞很緊張,連舌頭都有戲了起來。旁邊觀戰的阿姨,就算臉歪一邊應該也是可以看的出來很入戲吧XD

總算是過了一關

不過才離開一下,回頭發現竟然倒了XD

那個土木系的順妞老背是不是應該要開課講解一下結構力學XD


阿妞說她想改玩骨牌遊戲

是的,這一組疊疊樂,也可以當骨牌玩^^

骨牌也是有學問滴~哪有隨便排隨便倒的道理,當然也是要唬爛一下簡單的物理,多少間距才會倒?骨牌只會往前倒,桌面不夠了要轉彎怎麼辦?

一人排一頭,自己隨意發揮要怎麼排

二個小孩都超認真的(重點是過程沒把骨牌弄倒,呼)

我們準備好要推了喔!

推~~~~~

再來玩一次吧^^

我在廚房善後,一直聽到阿妞在干涉教順妞怎麼排,翹臀在旁邊也一直跟阿妞說:你不要管順妞姊姊怎麼排麻~你讓她自己排阿~

只能說我女兒是住海邊的ORZ

烤餅乾的過程大概需要半小時左右,這段期間阿妞和順妞光是疊疊樂就玩的很開心。


阿妞越大就越喜歡跟同儕一起玩,有小朋友在就特別開心,整個早上都呈現身邊的小天使不斷在撒花瓣的狀態。同儕的力量也很驚人,阿妞看到順妞很快把水餃吃光光,一改慢吞吞的習慣,一口接一口一下子也吃光光

順妞有空常來阿姨家吃飯阿XDXDXD


記錄:
阿妞3Y3M
順妞4Y2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戲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