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想說給兒子燉碗雞湯補一下。加上飯或麵線,就是均衡的一餐了^^

橋樑飯對我和兒子來說,都是要嘗試的新體驗,慢慢摸索出的想法後實做,兒子都蠻喜歡的。

應該再做一種兒子就滿一歲了,接下來我應該會做稍微調味的橋梁飯一個月,然後就開始放手讓兒子吃table food了。

==================================================================

兔寶月數:11M
兔寶的喜歡程度:雞湯原味香甜,兒子也不排斥中藥味的四顆星
搞剛程度:不麻煩不過前置作業較長的3.5顆星

材料:乾香菇、乾銀耳完整一朵、去骨去皮雞腿肉一支、枸杞、紅棗、當歸二片

冬天冬菇嘟著時,冬菇香氣更足,雖然較貴,不過蠻推薦的。

這是我第一次下重本用雞腿肉,雞湯熬煮怕久了肉會柴。煮完之後非常滿意,我會蠻推薦更小嬰幼的副食品如果要吃雞肉,可以先從去皮去骨的雞腿肉開始,肉很嫩非常好入口而且不油,雞胸肉就先忘了它吧!

當歸下多會苦,所以只加了二片(完整的)

枸杞跟紅棗也都很建議愛用MIT,以前我貪小便宜都買MIC,枸杞染色嚴重,一鍋湯煮起來都是紅色的,紅棗大顆但沒有甜味。要給孩子吃我不敢用大陸貨,買了台灣的枸杞和紅棗,雞湯煮起來鮮甜顏色又漂亮,盛裝完剩下的雞湯忍不住多喝了好幾口阿~

做法:

1. 乾香菇和乾銀耳分開泡水,至少一個小時。去骨雞腿肉去皮後,盡量將血水沖乾淨後切塊。

乾香菇其實泡軟就好,銀耳要花的時間比較多,我都會泡至少一個小時。

2. 起一鍋熱水,滾後將當歸、枸杞、紅棗先放入鍋中。香菇切條,銀耳盡量剝小,就可以放進鍋中一起燉煮。

3. 待鍋中的水再次滾起來後關小火,續煮40分鐘,煮到銀耳軟且中藥香氣出來後,再放入雞腿肉,持續小火續煮半小時後熄火就完成了。

銀耳比較需要花時間燉煮,為了不要讓雞肉煮太久,所以雞肉在中間才放。這銀耳我自己之前煮過,大約要煮一個小時左右比較爛,雞肉就預留半小時。如果銀耳要煮到入口即化,就要花更久的時間。不過我想多少讓兒子咀嚼一下,所以就不煮的太爛了。


我是先將湯和料裝在副食品的盒子分裝冷凍,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加熱,將食材剪碎,加上飯或麵線就是均衡的一餐。

這一鍋湯剛煮好真的好好喝,就算不加調味料,對於可以接受清淡飲食的我來說,已經稱的上美味了!

像這樣的天氣,來一鍋給孩子也給大人,都能喝進暖暖的幸福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橋梁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