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弟弟的橋梁飯後,很快就備好料來做大人版的這道飯。

有下廚的日子,我總會中午帶便當,可是這次的燉飯,讓我忍不住在FB吶喊好好吃阿~

還好我不用擔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XD


材料:去骨雞腿肉、杏包菇、香菇、花椰菜、洋蔥、鮮奶油、鮮奶、熟白飯。

做法:

1. 備料:雞肉切一口吃大小、洋蔥切丁、香菇切條、杏包菇滾刀切條、花椰菜的花和莖分開處理,花切小朵,莖去老皮後切小丁。

雞肉下鍋會縮,所以要預留雞肉縮小的大小。

杏包菇切條大小抓跟香菇差不多就好,大小差不多,視覺好看外,大小差不多熟成時間也會差不多。

花椰菜如果要好看,可以只取花就好,不過我覺得這樣很浪費食材,所以莖去除老皮後,切小丁還是一起下鍋。

2. 空鍋開中小火先下雞肉,雞皮可以先貼鍋底逼油,慢慢翻炒出油,先下洋蔥,炒出香味後,再下香菇和杏包菇炒軟。

雞腿肉本身就可以逼出蠻多油的,沒把握的話火就不要開的太大。

香菇和杏包菇如果可以花點時間炒到軟的話,香氣會更出來更好吃。

3. 香菇和杏包菇炒軟出水後,就可以加入鮮奶燉煮約10分鐘,再下花椰菜煮熟後,就可以加入白飯。

這次我不小心把鮮奶加的多一些,又想起阿妞不吃太濕的飯,所以燉煮的時間就拉的比較長,沒想到竟然塞翁失馬,才發現煮的更久味道更好。看來不只是好照片需要時間等待,好料理也是^^

花椰菜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熟,如果湯汁收的較乾了,可以再補些牛奶下去,一定要花椰菜熟了才下白飯。

4. 翻炒均勻後,花些時間燉飯,起鍋前淋上鮮奶油,視個人口味調味,也可加入黑胡椒和小磨坊綜合香料,就是超好吃的燉飯囉~

鮮奶油我總是最後才加,因為詹姆士有說,太早下鍋容易油水分離哩!


我是覺得照片拍起來不如味覺感受到的美味,可是這一道頓飯真的好好吃,香菇跟雞肉果然還是最麻吉!

找個優閒的假日來作這道菜吧~花點時間燉煮的滋味真的會讓你意想不到呢!


延伸閱讀:

橋梁飯。奶香雕於菇菇燉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飯 一碗均衡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