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天氣好到爆炸,不出門曬曬太陽除除霉實在對不起老天爺的美意阿~

早上我們先去龍門露營區參加了翹臀公司的烤肉,不是我再臭美我真是烤肉界的高手,放眼望去無人可以出我項背,翹臀的別家分公司同事跑來打菜,還有人跟翹臀說你老婆真會煮,羅馬都是你老婆造成的是吧!

感謝大家的支持,下次我一定會再為大家服務(拭淚) >> 好容易被迷湯灌醉的太太

吃飽以後,就到開車不用五分鐘的福隆車站準備租車,一償阿妞上回去宜蘭沒騎到腳踏車的遺憾了,所以最開心就是她了(好拉我是第二開心的)

福隆火車站一出來就有好多腳踏車行,我們把車子放在靠近福容飯店附近的免費停車場,才發現我真是活在象牙塔當宅媽太久,講到福隆火車站我只曉得有便當可以吃,不曉得這邊可以騎腳踏車,而且自行車道的路線似乎蠻多的呢!

選了二台親子腳踏車,興沖沖的準備要出發了。

舊草嶺隧道的自行車道就是單一路程來回,出了隧道口就可以看到龜山島。沿路汽車不多,雙向腳踏車騎起來還算舒服不擁擠。

不過,安全椅裝在前面的腳踏車真的好難騎阿~腳要張的好開,好難使力,騎道上坡變速調到0,還是幾度想要下來用牽的ORZ

最後當然沒有下來牽,下來就輸了,赫 >> 真的好愛逞強的太太

一大片強烈的的秋冬印象,實在很難不讓人停下來拍張照

舊草嶺隧道是鐵道改建,也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接近舊草嶺隧道時,也會經過新的火車軌道,時不時都會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好有臨場感。

騎到接近隧道口,有一處火車頭和鐵軌的意象廣場供遊客拍照,也開宗明義的點出這條自行車道的歷史,看到這應該要右轉才是進隧道。

天氣暖和加上沿路很多上坡路段,竟然有流汗了的感覺,可是一接近隧道口就感受到迎面的涼快

隧道入口。做了功課才曉得這三個字叫做〔制天險〕,表示這邊的地形險惡。

有開放時間的。咦~愛注意喔!

進到隧道更是涼快,隧道內還是保有原本火車隧道的樣貌,而且牆壁有許多燻黑的痕跡喔!

翹臀和阿妞等著拍照的我和兔寶歸隊

地上還留有火車鐵軌的樣式,身在其中彷彿自己變身湯瑪士小火車一樣,這張是不是超有飆風感的XD

石城站到了。九狹站告阿。Stone City Station。

記得前幾天才回覆留言,跟阿珊說乾脆這週來個宜蘭一日遊,老天爺還真的實現了我的願望XD

過了這條線,我們就到宜蘭了!

全長二公里多的隧道一下子就到出口了

出了隧道口大家都瞇瞇眼,需要適應一下太陽的光芒阿~

看到這宜蘭著名景點:龜山島,以玆證明我們真的到宜蘭拉XD

這裡有路況導覽:

就知道為什麼前面照片那麼少,因為都拼命再換檔和爬坡阿ORZ

我們騎的是這一段:從福隆火車站到舊草嶺隧到宜蘭端

來,我們把google map(有嗎?)比例尺加大,就可以看到這裡真的有好幾條自行車道

這次騎自行車好好玩,其實我很有興趣想來騎騎其他車道,不過翹臀回去鐵腿到不行,被我取笑也只能發出怒吼說他加上阿妞的體重超過一百公斤,我騎騎看阿我!

所以ㄤㄟ你應該要把車手輕量化的計畫拿出來徹底執行了阿(拍肩)


還沒嚐到鐵腿苦口的ㄤㄟ要準備回程了

兒子才剛回程就睡著了。這小孩超ㄐㄧㄥ的,來程就已經不時打瞌睡還是硬撐,最後還是不行了。

出了隧道口先幫兒子僑一下睡姿,讓他枕在背巾上睡

睡一睡還是仰頭靠著媽媽睡,實在金古錐阿~

回程路上幾乎一路滑行都沒甚麼操到,可以多拍幾張

我跟翹臀回程錯開了,我幫弟弟橋睡姿,他帶阿妞上廁所,我以為他先走了沿路追趕,他以為我還在後面等了我一下,最後才在車站前會合。

看來兒子有操到,回到停車場還在睡

抱上車坐安全椅也沒醒,就這樣一路睡回台北。


我跟阿妞都覺得這趟旅程好好玩阿~尤其是不用騎腳踏車又可以沿路飆風的小孩最開心了!

史上最短宜蘭一日遊圓滿達成!從台北騎腳踏車到宜蘭一點都不難阿~(翹咖染嘴秋)

記錄:
阿妞3Y4M
兔寶1Y 

延伸閱讀: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熱門景點 - 舊草嶺隧道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