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真是個充實的月份。12月初弟弟生日的宜蘭二天一夜外,今年冬至也做了五彩湯圓和包餡湯圓,聖誕節也和順妞一起做了薑餅屋,自己還畫了一大堆聖誕樹。

今年的聖誕節,聖誕老公公第一次來我們家,哈!

聖誕夜那天好冷又下雨,兔寶先留在婆婆家過夜,不過聖誕禮物還是有二份放在床頭


我跟阿妞說: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了ㄟ你看!


阿妞還半夢半醒的起床拆禮物


是聖誕老公公的書


哇~還有喜洋洋的拼圖


真的很睏阿,小妞


阿妞最喜歡最後一頁的聖誕老公公


但是都還是比不上她最喜歡的拼圖


爸拔說要拿弟弟的禮物,阿妞誓死保衛弟弟的禮物,嘟著嘴巴說:這是弟迪的禮物ㄟ!


聖誕節還是要上班阿~這天馬不停蹄的準備出門,等弟弟晚上回來拆禮物吧!

兒子拆禮物的姿勢很PRO,姊姊也很好奇是甚麼


弟弟的禮物是木紋軟積木^^


姐弟倆就玩了起來,姊姊是這樣玩:

弟弟是這樣玩:


阿妞很喜歡玩拼圖,聖誕節後她幾乎每天都要排上一幅,昨天第一次正式挑戰60片,雖然還是要大人小提示,但是我覺得比我預期的還要厲害很多了,果然虎母無犬女阿~


12月也是感動的月份,我和孩子都收到了來自朋友的禮物。

先是舒咪阿姨送給二個孩子可愛的小毛巾

不過為什麼媽媽沒有?

所以我決定這二條我要留下來自己用!

 

做薑餅屋那天,順嫂像聖誕婆婆一樣,給我們帶了好吃的橘子和柚子醬,阿妞也有可愛的文具,但她最愛的是這個:

這天小姑姑也陪阿妞一起去上課,回家以後跟阿妞一起玩貼星星

有個背後靈很搶戲


過幾天阿妞又換了位置

總覺得在自己看不到的時候,孩子的創作總是那麼渾然天成。


我還收到了一個很感動的聖誕禮物,是miku的卡片:

每一年都會收到miku的卡片,每回收到卡片,對於總是有個朋友記得我的心意總是很感動,在FB上也留了段話回覆miku:

Dear Miku:

這張卡片真的讓我由衷的喜歡阿~

收到卡片我整個卡片魂都上身,直想衝去挑卡片,請原諒宅媽想了想還是不要不自量力,所以在FB上聊表感謝和感動。

這的確是我今年收到最早的一張卡片,事實上我每年都只收到你的卡片,證明我真的做人太失敗沒甚麼朋友(哭跑)

可是每年都有來自你的關心問候,讓我覺得其實我也不是做人這麼失敗,哈哈哈哈

我的病還沒有好,不過這也不是甚麼要人命的病,還不是每天上班,我想請長期病假休養的假單都沒臉送出去,所以還是很歡迎你找我出去玩阿,哈哈

雖然你的FB我很少回,但跟你一樣我也都有看,你也曉得有沒有小孩是二個世界,我總不好每篇都留言說好羨慕可以出去玩吃好料,這麼沒創意我也送不出去這樣。

其實你抱持點悲觀還是好的,因為你沒看到的時候其實我都用藤條修理阿妞,未來的主人翁並沒有太被用心呵護XD(節目效果請勿打113)

我真的很喜歡你送的這張卡片,窗外下雪很冷,但是窗內的氣氛如此溫暖,孩子收到禮物的喜悅,父親看到孩子的笑容,媽媽看著這番景像透露出的幸福。

真的很喜歡,也真的很謝謝妳,這是我收過最touch的卡片了

實在太喜歡了,找了個像框擺放


育嬰假結束後回到工作崗位,因為許多因素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做烘培。我常把成品分送給身邊的親友,大家收到總是會說謝謝,不過久了以後,總是希望可以得到其他回饋,也許是一句鼓勵,或是其他建議。

我開始想,我是不是也曾經收到朋友的照顧或是"想到我"的心意,感動在心裡,卻沒有能將這份感動讓對方明白?如果我短時間沒辦法有對等的回饋,是不是也要記得給一句除了謝謝以外的回饋。

謝謝miku和小花總是一年又一年的寄送心意給我,還有詩還沒為孩子忙碌之前也總是捎來鼓勵和打氣,在我需要幫助時也有許多朋友的陪伴,就算再我以家庭為重不一定能有對等的回饋,你們還是不計較的一直再給予我。

部落格也是我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有時總有幾個潛水客浮上來,說從我當新娘時就一直看著我,總是讓我感動又汗顏。我不曉得每天的瀏覽人數中,有多少是過客,多少人總是默默的陪著我,謝謝你們。


最後,要感謝我的聖誕老公公。雖然每次我在廚房做點心,有人經過廚房或是坐在客廳上網,冷不防都會朝我丟一句:又在必當必塞了。可是我跟不喜歡吃甜食的聖誕老公公許願要一個電動攪拌器,他還是很阿莎力的成全我的心願:

謝謝聖誕老公公,我會努力成為烘培界的阿基師的!

ps. 阿妞的聖誕禮物拼圖,其實是我在網路上買來的二手商品,保存的很新,42片和60片的喜洋洋拼圖,加上運費200有找。弟弟的是新品,並不是因為我偏心,而是剛好我就是需要30多或40多的拼圖一組,和50,60多片的拼圖一組,接下來就要進階到我為阿妞準備很久的70片拼圖組。

我也曾想過,新的拼圖也不是負擔不起,但是需要的片數找不到想要的圖案,而且單一組的價位就遠超過二組二手拼圖。

我不認為非得用錢才能買的到孩子的開心,給的起但是我不一定要給,沒甚麼掙扎就決定了。唯一讓我有些擔心的是被誤會偏心這件事,但我自己明白沒有,孩子都小,對孩子來說應該不會有影響。

如果阿妞有一天大了,我也希望她能明白,這二手的玩具被保持的如此完整,上一個主人一定非常寶貝,能被也這麼喜歡拼圖的她成為第二個主人,我想不管是上一個主人或是拼圖都會相當開心,而她也玩的不亦樂乎,這就已經超乎禮物的價值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