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媽常做這款壽司,跟別人家的壽司比較不一樣的,我媽都會加四季豆。

做壽司很簡單,長大一點我們也會幫忙。做好以後層層疊起來,再配個湯就是一餐,就算吃不完,這些壽司通常也活不到下一餐,因為一經過餐桌就會被吃掉一二個,冷掉的壽司也好吃。

因為很簡單,所以也沒甚麼做法好說的,呵呵。

壽司的蔬菜,我通常都是用紅蘿蔔、小黃瓜和四季豆,為了要均衡一點,紅蘿蔔和小黃瓜我都切的超粗,四季豆都會放二排,哈哈!

蔬菜我還是會過水燙過,依難熟的順序,先放四季豆,再下紅蘿蔔,紅蘿蔔稍微燙軟一點也比較不會有澀味,最後小黃瓜只會下鍋燙一下,求個殺菌的心安,噗

蛋白質一定要煎個蛋皮阿~我通常都會用小鍋煎,這樣蛋皮就會厚一點,冰箱有肉鬆就再加個肉鬆囉~

我怕阿妞吃不慣醋飯,所以通常就是白飯下去鋪。

不過翹臀嫌太過清淡,所以我偶爾也會拌入三島香鬆,文章開頭的照片就是有放三島香鬆的版本,飯看起來就沒那麼白了。 >> 但是某人還是覺得太清淡,要不要這麼難討好啊!(翻桌)

壽司捲好後,需要放置一段時間,讓海苔皮吸收一下溼氣,也讓黏口比較牢固一點再切。

如果覺得不太好切,除了刀子要磨利一點,最好下刀前可以在刀子上抹些水,也把刀面上的清乾淨一點,就可以切的比較俐落囉!

阿妞還蠻賞臉的,胃口好可以吃上一條都沒問題,配上味增豆腐湯,或是小孩都超愛的玉米濃湯,簡單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

雖然夏日還遠的很,但是夏天熱的胃口不好,來份壽司吃的清爽,下廚的人也不用在爐火前揮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日料理 一碗均衡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