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2的元宵節前,我用木不子的湯圓基本糯米糰(燙麵粿脆糯米糰)做了變化版的五色湯圓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沒來,所以在元宵節這晚,我也迫不及待的做了木不子的二款包餡湯圓:

點我看木不子的起司湯圓

點我看木不子的脆皮起司巧克力湯圓

做五色湯圓時,已經有預留一些基礎白麵糰等著做包餡湯圓,所以做這包餡湯圓一點也不花時間,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了。

 

起司湯圓

如果pizza專用起司絲放冷凍,記得前一晚先拿出來放冷藏。

取一些起司絲用力捏成團,取5g搓小圓,用15g的白糯米糰包起來就完成了。

一咬下就有牽絲的起司,這才發現原來起司絲是帶點鹹味呢!喜歡起司的人不要錯過囉~

 

焗烤巧克力湯圓

剛看到這一道食譜,直想拍案叫絕阿~

我沒有巧克力扣,所以到便利商店買大波露,直接折小塊,我還有稍微修一點邊,只取小巧克力磚比較好包。

一樣也是用15g的白糯米糰,把小巧克力磚完整包覆,下鍋煮的時候還會聞到陣陣巧克力香呢!

等浮起膨脹後,撈到可放烤箱的容器裡,灑上一些pizza專用起司絲,放進烤箱烤一下就ok了。

這焗烤的湯圓真的有夠好吃阿~

外脆內軟,如果喜歡吃烤過的麻糬,一定也會喜歡這口感。

濃濃的巧克力餡讓無味的白糯米糰美味大加分,就算熱量高也值得阿~

如果想要烤的漂亮,稍微注意一下烤箱的溫度和時間。有烤過麻糬的應該都有麻糬烤到起泡的經驗,如果不想烤到變型,建議烤箱溫度調160度,時間先暫定四分鐘。烤箱溫度高吃起來就更脆,想要調高可以在烤箱旁邊顧著,等一下子就完成了。

若是不在意起水泡,其實這樣吃起來更脆,我喜歡這種口感,呵呵。

只要備好糯米糰,不想麻煩也可以上市場買現成的,再來自己包餡加工,今年也可以跟別人吃不一樣的湯圓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元宵 DIY湯圓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