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攝於2Y8M。這是個認識Dora才能解讀的pose,哈哈!阿妞擺著這個pose,臭拎呆的說:說MAP!的時候,我還一頭霧水,看懂之後我笑倒在床上。

請對照本尊:
 )


最近有一次,阿妞在睡覺前說:媽媽說一個故事好不好?

我說:可是我好累快睡著了,不然你說一個故事給我聽好了。

阿妞半推半就下,終於答應了要說一個故事給我和弟弟聽。

阿妞:從前從前,有一個大~野~狼(用非常恐怖的聲音)

然後,還有一個小紅帽。

有一天,小紅帽要去找奶奶,結果,大野狼說:你們趕快出來,不然,我要把房子吹倒喔!

然後,大野狼把小紅帽吃下去了喔!(再度用非常恐怖的聲音,是想嚇唬誰阿)

我:好恐怖喔~那怎麼辦?>> 所以我出神入化的演技都是這麼訓練來的

阿妞:然後,小紅帽就用剪刀把大野狼的肚子剪開,就出來了啊!

還在大野狼的肚子裡面放石頭,然後大野狼就死掉了。


原來這麼簡短就可以把關於大野狼的三個故事給串再一起了ㄟ!

另外發問一下,是不是只有我在當媽媽以後,才覺得把大野狼的肚子剪開根本就是恐怖故事,應該跟奪魂鋸一樣不宜小孩閱讀的吧?


趁機做個小記錄。

這禮拜我們去打流感第二劑。

阿妞以前是個非常害怕看醫生的小孩,絕對是抵死掙扎,翹臀都抓不住,醫生也皺眉說力氣好大的小孩。

我正煩惱翹臀去看感冒,我抱著弟弟到時候要怎麼架著她?

醫生第一次要幫她聽診,他還是很害怕的就躲開了。

我跟她說你站著,媽媽在你後面陪你,醫生只是聽一下而已,就像你在家裡跟弟弟玩一樣。

阿妞乖乖的給醫生聽診,感覺得出來她還有些害怕。

醫生說:阿~你嘴巴張開叔叔看一下。

阿妞有些抗拒,身體往後躲,我正想要怎麼說服她的剎那,阿妞竟然勇敢的嘴巴張開,身體也微微向前了。

我大驚又非常開心的跟阿妞說:你好勇敢喔!你真的長大了ㄟ!


打預防針的時候,我怕阿妞先看弟弟打針會害怕?問她要不要先打?

阿妞說:弟弟先打。

我說:好,那你在旁邊看的時候不要害怕好嗎?打針一下子而已。

弟弟一如往常針扎下去之後一秒才開始哀,哭不到五秒又沒事一樣。

我抱著阿妞固定姿勢,跟她說打針會痛,但是一下子就好,你會害怕就靠著媽媽不要看,然後深呼吸(還一邊示範)

針扎下去我也以為會聽到阿妞哭,可是阿妞竟然一點要流眼淚的樣子都沒有,我有一種現在扎下去的不是針的錯覺??!!

一直到針拔出來小妞都沒哭,媽媽不顧還有護士在,瘋狂的稱讚阿妞說你真的好厲害,你打針都不會哭超勇敢的,以後你就可以做弟弟的榜樣了!

阿妞最後還靦腆的笑說:對阿我好勇敢!

嗚!小孩真的長大了阿~(拭淚)

翹臀剛好看完感冒過來,也是一直稱讚阿妞真的很勇敢,護士阿姨也給了二包糖果鼓勵鼓勵XD


下一步就是勇敢看牙醫了!赫!


記錄:阿妞3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